关于2007年国家公派留学人员选拔考试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4-06浏览次数:113

全校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07年国家公派留学人员选拔考试时间安排的通知》(教考试厅函〔20071号)要求,现将2007年选拔国家公派留学人员的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的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考试日期和语种
   
第一次考试时间定于2007623日,开考英语(PETS-5)、法语(TNF)和德语(NTD),口试从笔试当日下午开始;第二次考试时间定于20071215,开考英语(PETS-5)、日语(NNS)和俄语(ТПРЯ),口试从笔试当日下午开始。
   
二、报名日期和办法
   
(一)报名日期: 第一次考试报名时间定于2007416日至21日,第二次考试报名时间定于20071014日至20日。考生可以函报,但必须提前与考点联系。
    
(二)报名办法: 采取集体报名和个人报名两种办法。集体报名须持单位介绍信和有考生亲笔签名的身份证复印件;个人报名须持本人的居民身份证或护照。报名时, 考生须交近期一寸正面免冠照片一张。函报考生,还应向考点提供有考生亲笔签名的身份证复印件。
   
三、报名考试地点
    
英语(PETS-5)可在全国各考点报名考试,我省报名考点是:
   
武汉大学                  (电话:027-68752843)
   
日语(NNS)和俄语(ТПРЯ)也可在武汉大学报名考试,接受考生函报。
    
法语(TNF)在北京语言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三个考点进行,接受考生函报。
   
德语(NTD) 在北京语言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四川大学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四个考点进行,接受考生函报。各考点报名电话如下:
   
北京语言大学              (电话:010-82303550)
   
上海外国语大学            (电话:021-6542200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电话:020-36207153)
   
四川大学                  (电话:028-85407413)
   
四、考试成绩及发送办法
    
(一) 由教育部考试中心负责阅卷,并将成绩通知各考点。
    
(二) 成绩报告单在考试后两个月左右由各考点转发给有关单位或个人。
    
(三) 考试成绩对于申请国家公派留学有效期为两年。
  
  请各单位通知需要参加考试的人员按要求报名,对本校需参加英语语种考试的教师,学校可办理集体报名,时间为46日-18号,本人提供签名的身份证复印件、近期一寸正面免冠照片一张和报名费185元。地点:中原楼411师资办公室,电话02788386907。逾期不再受理。


  
                                                  组织人事部  
                                                      
国际交流处 
                                                  
二OO七年四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