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订2007-2008学年第二学期教材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11-22浏览次数:126

各教学单位:
    2007-2008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计划已经下达,为了保证教学计划的顺利实施,做到学生课前领到教材,现将教材征订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材选用原则
    (一)所选教材必须符合人才培养规格和课程教学基本要求;
    (二)优先选用国家级优秀教材、国家级重点教材、国家级规划教材、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教材等;
    (三)优先选用体现学校人才培养特色的教材;
    (四)优先选用新版教材。
    二、征订要求
    1.教材版本须经教研室集体讨论决定,并经院、系主管教学领导审批。
    2.按订单要求详细填写每一栏,订单一式两份。课程编号请参照“2007-2008学年第二学期计划课程开课任务书”(以下简称开课任务书)。
    3.每门课程必须确定两种不同版本的教材,并且是出版社正在发行的。
    4.同一编号的课程只能填写一份征订单(对有特殊要求的课程如双语教学等,应先办理相关手续)。
    5.跨学院开课的教师填写的订单,应送交课程归属学院主管教学院长审批。
    6.对于下学期开学前15日不能出版的教材,不能征订。
    7.各教学单位应根据开课任务书,从以下几方面认真核对教材征订单:
    A、及时填写征订单,做到课程名称、课程编号、教材名称、作者、出版社、版次准确无误。
    B、对于未征订教材的课程,直接在“计划开课任务书”上标记,并向学生和教材管理中心说明其原因(或无合适的教材、或自编讲义、或其它)。
    C、对于所交订单,按照开课任务书上的顺序,在其右上角编上序号。
    8.征订了教师包销的自编教材,请在征订单上写清供应教材教师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三、征订时间
    各教学单位务必把教材征订单和已做标记的开课任务书,在2007年12月15日前交教材管理与发行中心。
    特此通知
    附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材征订单》
 
                                              教  务  部
                                          二〇〇七年十一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