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参加学校第二次学代会、团代会开幕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12-04浏览次数:186

(学生记者:秦敏仪)123下午,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我校南湖会堂隆重举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四川大学等118所高校发来贺信贺电表示祝贺。教育部巡视组副组长徐大平、巡视员杨海华,共青团湖北省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正祥,共青团湖北省委学校部部长陈武斌,省学联执行主席陈苏同学和我校党委书记徐敦楷,副书记刘可风,副校长杨灿明、韩呼生、陈小君,校长助理兼学工部长周景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邓继烈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同时,兄弟学院负责人以及在汉高校团委书记,学生会主席也莅临了大会现场。大会开幕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周巍主持。

我院党委书记张永清,团员代表黄勤老师、何青、陶远道,学生代表刘文杰、郭媛媛、陈怡、向皓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幕。我校团委副书记吕宗瑛、武汉大学团委书记张澍、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邓继烈、共青团湖北省委纪检组长陈正祥、我校党委副书记刘可风相继致辞,对我校新一届两代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我校青年学生提出要求和希望。

会上,我院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代表的职责,分别听取了校团委书记王前哨代表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投身科学发展 共建和谐校园 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人文社科大学贡献青春和智慧》的工作报告和校学生会主席张子洋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一届学生委员会作了题为《锐意进取 开拓创新 在建设全国一流、国际知名的人文社会科学大学进程中谱写壮丽篇章》的工作报告。上述报告认真分析了过去工作中的成绩与不足,以及对团委、学生会工作的展望,为今后新一届委员们开展相关工作奠定了基础。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构建和谐校园,为努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人文社会科学大学贡献青春和智慧。我院代表通过这次两代会开幕式,认真学习了大会精神,提高了代表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是未来两天进行大会选举讨论不可或缺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