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07–2008学年第一学期学生网上评教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12-04浏览次数:116

各学院:
    为了发挥学生在课堂教学质量评价中的作用,认真执行学生网上评教制度,促进我校本科教学质量的提高,从12月11日—14日(第 15 周)开展 2007-2008学年第一学期本科学生网上评教活动,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教活动的宣传动员
    各学院应高度重视学生网上评教工作,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进行广泛、深入、细致的宣传动员,提高本院学生对开展网上评教活动意义的认识,并要求全院学生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客观、公正、真实地对本学期任课教师课堂教学情况予以评价。同时,还应在教师中认真做好宣传工作,号召全院教师正确对待网上评教结果,并以此为导向,认真查摆问题,切实改进教学,努力提升本科课堂的教学质量。
    二、纳入网评的课堂和教师
    1、本学期开设的所有本科课堂的任课教师。对有两位教师任教的课堂,仅对评教系统显示的教师予以评价,有多位教师进行专题讲授的课堂不参评。
    2、本学期开设的体育专项课的任课教师(公共体育课不参加评教)。
    三、参评学生
    全校2004-2007级本科生。
    四、评教措施与要求
   (一)积极、认真地参与网上评教工作
    参与网上评教活动是每个学生的权利和应尽的责任,全校每位本科学生应认真对待。为使全体学生积极参与网上评教,学校决定采取选课与网上评教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此项活动。学生只有在按时完成网上评教后,才能参加下学期的选课。
   (二)客观、公正地对任课教师教学情况做出评价
    开展学生网上评教,旨在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学生对任课教师课堂教学情况进行评价时,应做到客观、公正,确保评价结果的真实有效。
    五、网上评教注意事项
    (一)学生可通过下列两种方法进行网上评教:
    1、进入学校主页,登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在线”,点击教务部主页 “综合教务管理”菜单,打开“网上评教”;
    2、直接输入下列网址:http://202.114.224.81:8088/jxpg 
    (二)网上评教系统的用户名、密码与网上选课的用户名、密码相同。学生应牢记个人密码并注意其安全。
    (三)学生评教时,应仔细核对是否对本学期每位任课教师给予了评价,确定无误后,再退出评教系统。
    (四)本次网上评教时间为4天,学生可于12月11日—14日内在接入校园网内的任一计算机上登录网上评教系统,进行网上评教。
    六 、评教结果的公布
    学生网上评教,是建立、完善我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长效机制的一个重要措施,为推进教师改进课堂教学,提高教书育人的水平,保证教学质量,本学期的评教结果将于下学期期初予以公布。
    特此通知

    附件一:教学质量评价指标(课堂教学)
    附件二:教学质量评价指标(体育课教学)


                                 教   务   部
                              二〇〇七年十二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