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明建设倡议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5-20浏览次数:158

        

 

   

 

亲爱的同学们:

日月光华里,巍巍中南喜迎校庆;勤奋求学中,莘莘学子微笑感恩。

六十年来,中南大人秉承“砥砺德行、守望正义、崇尚创新、止于至善”的大学精神,铭记“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一直在为打造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人文社科类大学而不懈努力。

值此六十周年校庆之际,为纪念光荣历史,更为开创辉煌未来,校团委号召全校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到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行列中来,共谱“文明学习、文明生活、文明传播”的文明进行曲:

文明学习。“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知识是成就精英的必要元素。然而,在认真学习的同时,我们还需要杜绝各种不文明行为,与“课桌文化”、“占座文化”说再见,与迟到、逃课说再见,与考试作弊等不文明行为说再见。

文明生活。让我们以诚信态度、关爱之心待人接物,以正义之言、明智心灵为人处世,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愿每天,宿舍里干净整洁,食堂里井然有序,图书馆里潜心苦读,球场上相互鼓励……

文明传播。让我们积极地传播先进思想,用点点行动谱写出文明校园的和谐乐章;让我们无私地奉献真诚关怀,用颗颗真心践行着爱心校园的感恩之行。“学雷锋月”、“校园文明建设活动月”、“爱心五月行”、志愿服务行……我们从未停止“成长在校园,奉献在社会”的青春步伐。

行动起来吧!当我们为校庆的礼花欢呼时,身在中南大的你,一定会感受到自豪在你心中;当我们为和谐的校园努力时,身在中南大的你,一定会感受到文明近在咫尺。

其实,文明就在我们身边,离我们很近很近,近得触手可及;文明就在我们心中,我们会在生活中不经意地流露着;文明是一种力量,是一种影响,能够在每个人的心中传递。我们相信,每个人迈出“文明”的一小步,就会使整个校园、整个社会迈出“文明”的一大步!

正在看着这份倡议书的你,为了中南大美好的明天,一起参与到校园文明建设的活动中来吧,释放自己文明的热情,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

二ΟΟ八年三月九日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