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科学与管理学院08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0-22浏览次数:108

        

     (学生记者:沈云云)95上午,安管学院在文永楼举行了08级新生开学典礼。 大会由陈宝安副院长主持。

     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国歌。师生们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缅怀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们,同时也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加油,祈福。

 大会第二项,黄志伟院长讲话。黄院长首先祝贺新生考取我校,他详细地介绍了我院的性质和特点:我院是全省唯一的一所安全类学院,拥有全省四个唯一的教学条件。他说安全工程专业是随着人们生活品质不断提高而新开设的一个专业,这个专业可服务于各行各业,有着广泛的就业渠道和广阔的就业前景。他还希望全体新生将考上大学看作是人生奋斗又一个新的里程。因此,要求大家要有所思考、要有所准备,要有所为,而有所不为。最后预祝大家渡过大学四年美好的时光,我们学院将陪伴大家成长、发展,并竭尽全力提供最好的指导和服务。

大会第三项,马继红书记讲话。马书记在介绍我院特色的同时也详细地向新生们展示了我院的学生活动及成绩。如“校庆杯”篮球赛中我院或“道德风尚奖”,“博文杯”社会实践比赛中我院小分队获三等奖,“岁月留声”校园歌曲大赛中我院获优胜奖等。然而辉煌只属于过去,新的辉煌等待如今所有的安管人去创造。马书记希望新生们能够尽快地融入到安管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对此,她向新生们提出了以下四点建议:

①树立责任意识。以责为本,学会做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应做有理想的大学生,将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相结合,将个人价值的实现与社会价值相结合,为国家,民族,社会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②学会处世,求真务实。大学生必须做到诚实,真实,务实。从小事做起,在日积月累中增长才干。

③以勤为先。勤奋是成功的奠基石。我们应做勤于思考的大学生,自主学习,自我学习,变被动为主动,做到知识的融会贯通。

④以院为荣,爱院兴院。人人都应把学院学校当作自己的家,积极地投身于大学生活中,做一个爱院兴院,爱校兴校的安管人。

马书记对新生们的军训也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同学们用中华民族抗震救灾的伟大精神激励自己能像军人一样生活,思考和训练,严格纪律,坚持到底,走好大学生活中的第一步。

最后,马书记希望我们所有的安管人能够传承奥运精神,创造光明前程,谱写人生华章。

大会第四项,彭兴文教授就专业前景发表讲话。首先,教授介绍了国内外安全形势,凸显了安全在生产生活中的重要性。接着,介绍了本专业的实质。最后,对我专业的就业前景及我们在大学里应完成的学业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使得还在迷茫中的新生对本专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最后,陈院长宣布大会正式结束。

下午,我院领导及教师对新生进行了入学教育。首先由陈院长做专业指导,详细地介绍我专业。再由张敬东教授做大学四年规划教育,她对新生们的大学四年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代伟博士在教育教学工作方面做了较为全面的阐述。最后,辅导员黄勤老师对新生们的大一规划提出了几点建议,并介绍了学习手则,也提出了几个在生活上的注意点。

迎新工作到此就要结束了。安管学院的领导,教职工和07级学生都为此付出了很多。望新生们能圆满地完成军训,尽快地融入大学生活,在大学四年里续写人生华章!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