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管学院系列文明活动之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0-22浏览次数:104

        

“遵守交通规则,共建文明城市”

 

(学生通迅员:黄文艳)“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可以综合地反映一个城市整体的文明水平。武汉已拉开了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序幕,努力推动城市全面发展。  

创建文明城市是每一个市民的责任,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要义不容辞地承担起这个责任,用我们共同的努力,为构建文明城市尽一份自己的力量。我院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举办了一系列活动。继上次“清洁大会战”后,这次的系列活动之二的主题是“遵守交通规则,共建文明城市”。

本次活动的时间为920,尽管是全国计算等级考试之日,但是还是有很多热心的同学在考试之余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此次活动。天气十分炎热,但我院同学热情不减,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奉献着自己的力量。本次活动分为四个小组,全天由志愿者分别在东门、北门值日。对于行人的违规过马路、乱闯红绿灯的行为,我们的志愿者都不厌其烦地提醒和劝解,让大家遵守交通规则,做文明市民。在活动的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棘手的问题。上午东门的唯一条斑马线对面的路口由于某些原因封了,我们努力劝导让行人绕路而走,保障安全、遵守规则。虽然麻烦,但毕竟在无形中提高了人们的交通意识和责任意识。

尽管汗流浃背,尽管口干舌燥,但我们始终保持着微笑。用爱心和耐心诠释着这次活动的意义。在活动过程中陆续有我院的学生加入进来,其中还有大一的新生,他们在刚刚结束了疲惫的军训后,仍积极参加服务活动,不叫苦、不喊累,让大家颇受感动、也颇受鼓舞。

活动的要求虽然很简单,但真正地把交通法规法则落实到行动中去还需要每个市民的自身努力。构建文明城市需要每一个市民的积极努力。我们必须要提高主人翁意识,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我们相信,凭着大家的努力,武汉一定会不负全国文明城市的称号!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