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管学院系列文明活动之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0-22浏览次数:151

        

“争做文明学生,共建文明城市”

——安管学院青协“清洁大会战”活动记实

 

(学生通迅员:程蕾蕾)创建文明城市,是每一个市民的责任,更是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所义不容辞的责任。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做文明学生,以我们共同的努力,创建文明城市。为了响应学校的号召,同时也以实际行动融入到构建文明城市的氛围中,我院青协积极参加“争做文明学生,共建文明城市”的活动。

我院青协参加的是“清洁大会战”部分,与其他学院一起负责从南园到晓南湖的清洁工作,其中包括清扫垃圾,清除乱贴乱画的小广告,清洁路中的广告橱窗。院青协在全体同学中发动了号召后,学院学生积极响应,每人都自己配备清洁工具。

97早上七点半,活动准时开始。同学们在对卫生区域及任务进行了商讨和划分后,“清洁大会战”便拉开战斗。

首先,我们开始地面的打扫工作,将地面的垃圾捡进所带的塑料袋中,保证沿途的小径,花园,花坛里没有垃圾。接着,我们又到文潭楼的广告牌前清除乱贴的小广告。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大“会战”,所有工作任务全部完成。

这次活动进展得很成功,除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外,还使同学们都能以主人翁的态度去看武汉,看校园,为清洁校园做出自己的贡献,做一个文明的大学生。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发现了校园里的很多不文明行为,有很多的感触。清扫地面时,大多数垃圾都是一些烟头、果核和吃完早餐后丢在树下的白色塑料袋,而垃圾也多集中在校园风景较优美的地方,如小花园,草坪,路边的镂花长椅上。“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我们应该从更细小的地方抓起,从根源上抓起,杜绝不文明行为。

做文明学生,是一个长时间的过程,需要我们长期的不懈坚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多多开展文明活动以加强文明素养建设。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