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6-01浏览次数:1013

一、培养目标

培养政治合格,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业知识,能在研究机构、政府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和高等院校中从事计算机科学技术和信息系统的规划、设计、开发和管理或教学研究工作,能在国民经济建设、科学技术发展和社会进步中发挥积极作用的开创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高级专门人才。

1.掌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积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2.具有坚实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基础理论,系统地掌握有关计算机科学理论、计算机应用技术的各种专门知识,熟悉现代计算机软、硬件环境和工具,有娴熟的计算机使用技能,具有创造性地研究和解决与本学科相关的理论和实际问题的能力。

3.至少掌握一门外国语,能熟练地阅读专业书刊,具有较好的听说水平以及一定的英语写作能力。

4.身体健康,心理素质良好。

二、专业及研究方向

1. 专业简介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硕士点2003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基本建立起相对完善的培养体系,拥有一支教学优秀、科研能力强的师资队伍,为社会培养出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2010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硕士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依托我校的大环境,与经济、管理结合是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特色和优势。

2.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名称

代码

简要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