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你 温暖的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23浏览次数:9

        ——记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心理健康节活动之“假面舞会”

      (学生记者:吕小乔)2016年5月22日,为迎接“525我爱我”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的到来和改善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由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2015级各班心理委员在院司志莲老师和王岩老师共同指导下举办的迈出男女交际的第一步“假面交际舞会”在鸟笼隆重登场。两次因天气原因而推迟,让不少同学感到遗憾,可喜的是,也为舞会的开展吸引了足够的目光。“假面舞会”针对我院2015级新生,旨在通过以舞会的方式,促进男女生的交往,并给同学们一个学习得体礼仪的平台。


      18:30,鸟笼已布置完毕,同学们陆续到场,并在工作人员指导下戴上不同身份的面具。19:00,舞会在主持人的宣布声中正式开始。同学们在各个面具之中找到并邀请自己的舞伴,随着音乐响起欢快的跳起了开场舞兔子舞,现场气氛高涨。然后随着音乐声的改变,同学们跟着指导人员跳起了本场舞会第一支舞《快快邀请我跳舞》和接下来的优美舞曲《华尔兹》。同学们热情高涨,与舞伴配合也越来越默契。19:20,游戏时间到。“抢舞伴”“谁是卧底”既考同学们的反应能力还考同学们与舞伴的心灵感应,这让同学们玩的很尽兴。19:50,进入休息时间,同学们可以邀请自己的舞伴在鸟笼场中到处逛逛,吃点早前准备好的水果沙拉和曲奇等食物,或者可以趁这个时间寻找下一个舞伴。20:10,下半场舞会开始。同学们跟着指导人员跳起帅气的伦巴,由于平时未怎么接触伦巴,所以现场引起一片笑声。20:30,舞会在“小熊抱抱”的游戏环节中落下帷幕。同学们需要拥抱一下自己的舞伴,并对她说“谢谢”。20:40,主持人宣布舞会结束,同学们离场,工作人员整理现场。


      此次舞会除了戴上面具,还分角色进行。在舞会准备期间,我院每位同学都收到了由环境心委精心制作的邀请卡,并标注了舞会中的各种角色,同学们都好奇不已。这也是本次舞会一大亮点。舞会结束后,我们随机采访了几位同学,并收到了一致好评。同学们说此次舞会扩大了他们的眼界,了解了平时生活里接触不到的东西,并学习了一些舞会礼仪,对他们大有益处,而且“假面”的方式让他们的交往大胆了好多,认识了一些新朋友,很好。这也符合本次活动开展的初衷,加强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促进学生们的成长,收获温暖情谊,改善心理健康状况。希望同学们能在以后的生活中多多走出房间,敞开心扉,寻找温暖的情!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