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管专业“大创”与“博文杯”项目团队入驻“梦想集装箱”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7-12浏览次数:38

 

201674日上午9点,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大二同学的国家级“大创”项目基于大型物流仓库仓储机器人最优拣货路径的研究与设计以及校级博文杯项目“互联网+时代生鲜农产品电子商务消费者信任影响因素调研与分析——基于技术接受模型的分析的小组成员在指导老师李毅鹏的带领下成功入驻位于武大科技园的高投众创梦想集装箱孵化器基地,并获得价值二十万元的“创业投资券”。

 

贺一雄总经理与我院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就相关项目的具体问题,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进行整体与细节的讨论,以做项目的实际经验给同学们以充分的答疑和指导,让同学们在对理论转化为实际上有了更深的理解。紧接着获得项目立项的几名同学从实践内容、问题探究与启示、调研过程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以及疑惑。梦想集装箱的几名创业工程师也针对这些问题为同学们的项目出谋划策,指导了同学们的研究方向和创业想法。

 

 在入驻“梦想集装箱”的第二天,在贺总的带领下参加了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2016创响中国巡回接力活动。在此次活动上,同学们听取各个参展团队介绍展示了各自的创新项目。这次活动由湖北省人民政府秘书长主持,参会嘉宾还有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武汉市市长万勇,以及国家发改委各位领导与各省政府领导等。

 

相关资料:高投众创梦想集装箱是由湖北科技创业服务中心打造的孵化器,通过科学功能区域划分,能够满足创业团队在不同时期的不同需求,内设众创联合办公区、企业孵化区、创业咖啡以及公共服务区路演大厅、阶梯教室、会议区、业务洽谈区等。孵化器场地建筑面积约为6200平方米,其中公共服务面积约为1800平方米、孵化企业租用面积约为4400平方米。目前已入驻20个团队,其中不乏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的优秀学生团队专门做智能硬件(机器人、家居智能、3D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