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二届“安环杯”创意设计实践大赛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10浏览次数:166

        

     (学生记者:武金路 石晶琦靳森源)2016年12月8日下午4点,由我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学术部承办的第二届“安环杯”系列活动之“安环杯”创意设计实践大赛答辩会在电教201举行。出席本次答辩会的评委老师有我院安全系谭金华老师、刘嘉老师,环境系屈志光老师、苗蕾老师。

      现代社会,经济持续发展,但环境问题却一再成为热点,各种安全事故也频繁发生。为激发和培养广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培养他们分析问题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同时加大同学们对本专业知识的学习兴趣,在全校营造一种学习自然科学的氛围。我院特举办安环杯创意设计实践大赛,面向全校同学展开作品征集。经过之前的选拔,共有九组作品突出重围,晋级决赛。

      本次答辩会的作品分为环保科技创意设计类和安全工程实践创新类两组。答辩会共分为两个环节,首先由每组展示作品5至8分钟,作品展示完毕后,由评委老师进行提问点评。同学们都想法出奇,创意非凡,对作品的介绍也是十分详尽。评委老师的点评独到有见地,给了同学们非常多的启发与帮助。

      来自我院环境1501的李依兰和她的小组凭借作品《基于TDS原理的水质监测设备--以IC卡片开水器为例》取得本次答辩会一等奖。她以大学生日常用水为背景,以IC卡片开水器为例,提出监测水质,从而保证用水安全的想法。她的作品很“接地气”,有比较强的现实意义,同时她的调查严谨科学,获得了所有同学和评委老师的认同。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于环境保护、日常生活安全都有了更深的体会,大家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也都有了明显的提高。

第二届“安环杯”创意设计实践大赛获奖名单

 

奖项

主讲人姓名

班级

获奖作品

一等奖

李依兰

环境1501

《基于TDS原理的水质监测设备--以IC卡片开水器为例》

二等奖

石芮琪

安全1601

《电动车充电安全节能充电器》

朱宇倩

安全1501

《车载监控应急系统》

三等奖

刘思齐

环境1601

《超富集植物在水污染治理中的综合应用》

王运玲

环境1501

《自动扶梯事故分析及智能传感器应用的探究》

张果冉

安全1501

《综合自卫装置》

优秀奖

刘扬

计科1601

《城市污水智能分级处理设计—以武汉市为例》

彭存昕

环境1601

《甲醛检测器-手机APP的结合运用》

邓泽

经济1404

《映月书栈——让闲置的书籍找到新主人》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