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校园活动,传承雷锋精神

发布者:骆嘉琪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262

(学生记者 李瑞洋)2017323日,为了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开展了学雷锋校园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雷锋月来临之际通过开展校园服务活动来引导同学们消除生活中的不文明行动,以减少生活上的麻烦,同时进一步熟悉我们校园的一花一草,使学院学风、生活风气等得到良好改善,为营造和谐的校园环境出一份力。

下午2点,工程学院志愿者们集合完毕,在分配任务后开始了忙碌的校园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准备了精美的温馨小贴士和花草标牌。小贴士上用温暖的标语提醒同学们注意平时的不文明行为,例如“节约用水”等。而花草标牌则介绍了校园内部分稀有植物的名字和特征,以教导同学们熟悉校内的花草树木。志愿者们采取分组行动的方式,两人为伍进行小贴士的张贴和花草标牌的固定、放置。两组志愿者在宿舍楼中进行小贴士张贴。

志愿者们在水槽上方,热水器,包括厕所,都留下了具有提示警醒作用的小贴士。与此同时,另外两组志愿者在校园中放置花草标牌。为了不伤及树木,志愿者们选择用丝带将花草标牌系在植株的枝干上。具有花草详细介绍的标牌很好地向同学传播了植物的知识,提高了同学们对于校园一草一木的认识。工作完成后,志愿者们拍照留念,结束了此次活动。

3月雷锋月,我们不仅要缅怀光荣伟大的雷锋同志,更是要学习雷锋的宝贵精神。在熟悉的校园中,通过志愿者的服务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关注生活的点滴细节,避免不经意的不文明行为;关心校园环境,改善校园风气,使同学们在文明又美丽的环境中得到健康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