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举办第十四届心理健康活动节之“微光,微爱,微生活”系列活动

发布者:骆嘉琪发布时间:2017-04-18浏览次数:248

(学生记者:林奥琛)为响应我校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办的第十四届心理健康活动节,我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于20174月开展了以“微爱,微光,微生活”为主题的心理活动节系列活动,包括心理电影展、“校园寻宝”户外拓展活动和首义校区路展,各班级也分别举办了各有特色的班级心理活动。

心理电影展播于49日下午两点在文永楼502成功举办,大一至大三各年级同学均积极参与观影,并在影片播放结束后写下了各自对电影的心灵体悟,由生活权益部对影片进行评审后,三篇优秀影评脱颖而出,获奖者将获得由生活权益部颁发的精装书籍。

与“三走”结合相关活动于415日下午在南湖校区成功举办,活动采取“校园寻宝”方式,鼓励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健康,走向阳光”,以轻松愉快的健身方式缓解学习生活中带来的压力,从而使大学生的学习生活更加轻松,身心更加健康。

路展外场宣传于416日中午十二点开始在首义会堂前进行,心理知识展板、“寄给一年后的自己”、趣味心理自测、拍卖游戏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面广、针对性强的小活动吸引了许多同学前来参与。

其中,心理自测问卷共计回收86份,“寄给一年后的自己”信件征集共计20封,拍卖游戏中的你画我猜、俯卧撑、三人两足等丰富多彩的竞拍项目更为活动现场增添了许多欢声笑语,参与活动的同学们既拿到了自己心仪的奖品,又在欢笑中放松身心,调适自我。

同时,各班也以丰富多彩的形式举办了以“关注心灵,拥抱阳光”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本次心理健康活动节通过举办一系列贴近学生、内涵深远的活动,普及心理学知识及处理心理问题的小技巧,让同学们学会自我调适,在活动中捕捉快乐,在快乐中实现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