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以致用 学做互进-- 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四月党组织生活会暨落实党支部纪检委员配备补选工作

发布者:付慧娟发布时间:2017-04-24浏览次数:687

根据湖北省委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党员发展流程图。积极探讨如何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思想引领、增强发展动力、创造良好外部环境,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献良策、做贡献。2017419日晚17点,我院2015级与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在文永楼502召开以“学以致用,学做互进,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学习《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和党员发展流程”为主题的月党组织生活会。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付慧娟老师,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17名党员、9名入党积极分子、201615名党员参加了本次党组织生活会。

  

会议正式开始,为顺应省纪委、省委高校工委要求,加大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的配备与培训,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党的总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委员会设纪律检查委员”的要求,按照“应设必设”“分级培训、全员覆盖”的原则,各支部各补选一名纪检委员。主持人余媛园在简单介绍完纪检委员主要职责、本次补选纪检委员选举与被选择资格、选举办法和投票办法后,经由候选人依次上台发言、各支部正式党员表决,2015级和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依次完成补选。刘必旭同志和周勃同志分别当选2015级和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纪检委员。

  

会议第二项,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高校学生党建工作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其中重点学习了党员发展流程。

  


随后,在研讨和交流环节,2015级代表蔡林同志和2016级代表张勇同志就如何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思想引领、增强发展动力、创造良好外部环境,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献良策、做贡献做了简要发言。蔡林同志提到我们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拥有顺应时代发展的学科,要想打造双一流学科,需要我们党员带头努力学习,充实理论基础,把学术水平提上去,寻找专业特色,发扬特色。张勇同志谈到,“双一流”的基础是一流学科,要彰显学科特色,根据国家的需要和大学的学科分类体系寻找研究优势。国家“双一流”建设要求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提升科学研究水平,推进成果转化。那么,党员应该争当创新人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主题讨论结束后,党支部书记付慧娟老师就纪检委员补选和学习内容做了进一步的补充和总结。她说到,选举纪检委员其实是与《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相呼应的。《标准》不仅要求党组织保障党员的各项权利,也要求党组织保证党员的党性锻炼,拒绝腐败化。同时,希望纪检委员能够认真履责,不仅体现在树立强烈的委员意识,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之上,而且体现在加强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学习之上。及时了解反腐倡廉形势、任务、国家有关方针政策,希望全体党员同志把自己摆进去、把纪律挺在前头,认真履职,在学校建设中发挥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

  

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2017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