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第十四届电脑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

发布者:骆嘉琪发布时间:2017-04-28浏览次数:274

       (学生记者:王国霖 杨佳鑫)2017417日,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分团委主办,院学生会网络部协办的第十四届电脑文化艺术节闭幕暨颁奖晚会在文澜111教师举行。工程学院党委刘永新副书记、骆嘉琪、焦馨蕙老师出席了本次晚会。

首先进行的是优秀作品展示环节。来自会计学院的高天巧同学携进口小哥哥迪玛希的介绍视频来到了晚会现场,短短107秒让我们详细了解这个哈萨克斯坦的帅气小哥哥,快节奏的背景音乐抓住了观众的眼球。来自会计学院的陈曦同学代表ps组同学进行展示,陈曦同学向我们展示了她精心设计的作品,并提出了“设计才是核心,技术只是辅助”的观点,想设计出优秀的作品,离不开技术,更离不开设计理念与思考。

运用Primiere制作视频编、运用PS进行图像设计,二次曝光……通过参赛同学的详细介绍与讲解,同学们对这些看起来难以掌握的软件和技术有了基本的了解。现场同学还就作品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困惑,参赛同学也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在互动中,同学们了解到了更多设计的思路与方法。从作品中感受作者的理念,思考技术和设计融合的方法,让技术变成艺术。

作品展示后进行的是颁奖环节,刘永新副书记、骆嘉琪老师、焦馨蕙老师为获奖同学进行了颁奖,观众同学们也像获奖同学报以了最热烈的掌声。最终,来自会计学院的高天巧同学获得了多媒体制作大赛一等奖,来自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的焦玉洁获得了三行代码情书比赛一等奖。

晚会最后,刘永新副书记为晚会做了总结与表彰,对电脑晚会艺术节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也肯定了团委学生会的工作。刘永新副书记表示,计算机是时代的关键词,我们应该深刻认识到社会发展的趋势,紧跟时代潮流,发挥专业优势,学好专业知识,掌握技术,敢于创新,提高自身专业能力。

电脑文化艺术节旨在激发同学们对计算机的学习兴趣,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在不断的学习与实践中,丰富知识,发现计算机的魅力,相信下一届电脑文化艺术节将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广大中南学子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