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系党支部以“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为主题讲党课

发布者:王岩发布时间:2017-05-18浏览次数:274


  为进一步推动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201754日,计科系党支部张爱菊书记结合教研工作实际和个人感悟,以 “党风廉政建设”为宣传教育主题,为计科系全体党员教师讲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专题党课。

党课上,张爱菊书记首先向党员教师们解读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文件精神,并强调这是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纲领性文件,是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形成的制度安排,是对马克思主义建党理论和实践的创新发展。

结合高校党风廉政建设的特殊性,张书记进一步深刻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并指出应针对教学科研人员开展学术诚信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大对《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文件精神的宣传教育力度,结合十八大以来教育系统出现的学术不端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张书记还特别强调,针对高校涉及特殊类招生、校园建设、物资采购、财务管理、科研经费、校产经营、学术诚信、干部人事、后勤保障等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党员教师也应加强日常教育和警示监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通过这次党课,教师们进一步唤醒了党员意识、严明了党的纪律,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在教学科研岗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创优秀学科,争当优秀教师,为院系的各项工作积极贡献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