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世杯”之“职来礼往”职场礼仪挑战赛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骆嘉琪发布时间:2017-05-22浏览次数:468

    (学生记者:石晶琦 邬学猛)礼仪是一个人内在修养和素质的外在表现,掌握基本的职场礼仪,规范自己的举止言谈,才不至于在求职中手足无措、失礼于人。为全面促进大学生顺利就业,培养大学生情商智商双重发展,提高广大学生遵循职场礼仪的意识,并为他们往后的就业工作提供便利。2017519日晚,由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分团委承办的“职来礼往”之职场礼仪挑战赛决赛在文潭楼308展开,号召广大学生在实践和交流中培养塑造良好的工作人形象,形成良好的礼仪习惯。出席本次决赛的嘉宾有:特邀嘉宾王涛老师、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郭婉钰老师、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永新老师,以及16级辅导员骆嘉琪老师。

进过初评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晋级决赛的六位选手分别是:来自会计学院注会专业的邬培琴同学、来自工程学院安全专业的赵慧玲同学、来自工程学院电商专业的陈慧婷同学、来自工程学院安全专业的吴磊同学、来自会计学院财务管理专业的张思颐同学,以及来自工程学院环境专业的李家豪同学。

挑战赛决赛共分为三轮,知识竞答、情景模拟和即兴演讲,总计80分,另外微信投票占比20分。现场比赛由三位嘉宾评委老师进行打分,最终和微信投票一同计入总分,评出三位获奖选手。第一轮知识竞答,共20小题,由主持人提问,选手自主抢答,答对积一分,答错不得分。六位选手在这一环节表现出自己对各种礼仪常识的掌握,答题准确,向各位评委老师和观众们展示了他们扎实的基本功。

第二轮情景模拟,两两分组,在不同的情景中,两人分别扮演不同的角色,进行情景对话。这一环节每组的两位展开了激烈的博弈,他们思维巧捷万端,唇舌间不断交锋,又给对方留有一定余地,不仅遵从职场礼仪,也展示了他们自身良好的品德修养和深厚的文学积淀。情景模拟结束后,王涛老师也对三组选手的表现做了客观细致的点评。

最后一环节即兴演讲,选手需在“本与末”、“方与圆”两个题目中任选其一,做一个时长三分钟的简短演讲。六位选手在这一环节大展身手,他们口若悬河,引经据典,表达了自己对于题目的独特理解。六位演讲结束后,郭婉钰老师、王涛老师、刘永新老师分别对选手的表现做了点评。

激烈的三轮比拼过后,经过三位评委老师仔细的考量,再综合微信投票得分,张思颐获得了本次挑战赛一等奖,李家豪获得本次挑战赛二等奖,陈慧婷获得本次挑战赛三等奖。

至此,济世杯“职来礼往”系列活动落下帷幕。本次工程学院济世杯活动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礼仪,更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个人风采的平台,锻炼了同学们的胆量,提高了同学们的能力,为将来在职场中的发挥提供了基础。也愿同学们的求职之路更加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