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党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王岩发布时间:2017-06-01浏览次数:586

  (通讯员:王鹤茹)201754日下午,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行政党支部在文永楼203召开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胡景浩主持。

会议伊始,胡景浩向大家传达了本次会议的主题:

1)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

按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深入开展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2)国家安全法制宣传教育

根据《关于在全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学习《国家安全法》。

3)学习贯彻省委高校工委关于省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有关文件精神。

4)学习53日习近平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首先,由陈君理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第九条内容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第五章内容。陈君理表示,每一位党员都要时刻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每一位党员都必须坚持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


接下来,胡景浩向大家介绍了《国家安全法》的内容构架,对第六章内容——《公民、组织的义务和权利》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根据自身的专业特长,为支部党员开展了一次关于信息安全知识的党课学习——《日常工作中加强信息安全意识》,学习内容包括信息泄露的途径、如何减少信息泄露隐患、日常生活中的案例分析等,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党课的学习内容非常有意义。

随后,王岩和付慧娟分别向大家传达了省委高校工委关于省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和53日习近平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最后,支部党员现场缴纳5月份党费,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