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光美好,拒绝“剩”宴

发布者:骆嘉琪发布时间:2017-06-06浏览次数:516

522日至25日,由校生活服务部主办,工程学院生活权益部承办的“文明食堂”活动,顺利开展,并圆满结束。此次活动采用“光盘兑换”、海报签名和书签宣传三种形式,以“食”光美好,拒绝“剩”宴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促进良好学风、校风形成,为我校广大青年学生营造健康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鼓励所有学生文明就餐,爱惜食物。

  

22号至25,在中午和晚上的固定时间内,同学们可以凭借吃光的餐盘在首义校区二食堂的任意一个餐具回收处兑换“光盘兑换券”。由于前期宣传工作的充分到位与每一工作人员的热心和耐心,“光盘兑换券”在最后一餐中如期发放完毕。

525号中午,工作人员在首义广场摆点为前来的同学进行兑奖。共有3个一等奖和30份二等奖。在兑奖的同时,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在“光盘行动”海报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和节约宣言。最后,同学们领取了印有餐桌文明知识的书签。

  

纵观整个活动,同学们都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事后有同学在空间里写到:“真的有时候不想吃饭,但是惦记着兑卡,就会跑去食堂吃一顿,监督我健康的生活方式!”这是对这次活动最大的肯定。这次活动鼓励大家 “光盘”,文明用餐,并且还激励了他们按时用餐,充分达到了校生活部办此活动的目的。李嫚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