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诺伊理工大学Haizhi Wang教授来我院讲座

发布者:付慧娟发布时间:2017-04-28浏览次数:349

    2017年4月26日,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斯图尔特商学院副教授、我校文澜学者特聘教授Haizhi Wang在文波329做了题为“绿色公司如何与银行交易?——基于利益相关者管理视角”的讲座,我院师生踊跃参与。
    Haizhi Wang教授曾在伦斯勒理工学院(RPI)获得金融博士学位。他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公司金融、金融机构和创业金融,他的研究获得了Kauffman Foundation以及Federal Deposits Insurance Corporation (FDIC)的基金资助。Haizhi Wang教授已在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Journal of Empirical Finance、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Small Business Economics Financial Review、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以及Journal of Investing and Managerial Finance等重要的国际期刊上发表了高水平学术论文30余篇。
      讲座中,Haizhi Wang教授利用各种案例和数据深入浅出地向在座师生讲解了企业社会责任与银行贷款之间的相关关系。讲座内容包括企业社会责任(CSR)和利益相关者理论介绍、借款企业的企业社会责任绩效/成果的评估方法、银行关心借款人社会地位的原因等。此外,Haizhi Wang教授以环境管理为例,揭示银行如何对借款人的社会地位进行定价,解释了银行如何在贷款合约中设定限制性条款。最后,他展示了针对绿色公司贷款合同所做的实证分析以及分析结果,进而提供了极具价值的政策建议。
讲座最后,我院师生与Haizhi Wang教授就科研工作的方法、心态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交流。我院学生纷纷表示受益于Haizhi Wang教授的科研经验,认为讲座对他们日后开展学术活动很有启发意义。
     近年来,我院十分重视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国际化。Haizhi Wang教授的来访拓宽了我院学生的学术视野,加深了学生对科研工作的理解,加强了伊利诺伊理工大学斯图尔特商学院与我院的合作交流,在双方共同推进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