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爱中华·诵经典”诵读比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骆嘉琪发布时间:2017-09-18浏览次数:296

(学生记者:刘柯岑 欧昌宏 张嘉妮)为响应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的号召,贯彻落实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鼓励当代大学生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于916日下午16时在南湖校区文澜楼105教室举办以“爱中华·诵经典”为主题的诵读比赛。此次比赛赢得了我院同学的广泛关注。

担任本次朗诵比赛的评委有:校广播台播音部部长田峰林、校广播台播音部副部长成瑞、工程学院团委常委郭永杰、学生会主席徐柯欣、学生会副主席梁笑天,以及各班推选的大众评委。


比赛共有11位参赛选手,他们饱含深情的朗诵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浓浓的爱国情怀在字里行间流露,比赛现场掌声不断,气氛十分活跃。各位评委针对选手的不同情况给出了专业、中肯的点评,比赛进展顺利。

在这场激烈的角逐中个,来自信管1501班的高树青同学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她朗诵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赢得了评委和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将比赛推至高潮。评委田峰林对她进行点评时说到:“高树青同学对这篇文章的理解深入,朗诵时情感处理的恰到好处,引起了在场观众与评委的强烈共鸣,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朗诵。”

比赛结束后,高树青同学不负众望获得本次朗诵比赛的一等奖。另外来自信管1601班的李孟泽同学、安全1501班的梁嘉琪同学获得本次比赛的二等奖,来自计科1601班的张振羽同学、环境1601班的丁轲同学以及商务1502班的邹子怡同学获得本次比赛的三等奖。

校广播台播音部部长田峰林、副部长成瑞、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徐柯欣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状,全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本次“爱中华·诵经典”诗歌散文朗诵大赛就此拉下帷幕,希望同学们在比赛之余也可以积极响应国家普通话推广活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语言环境,为建设与综合国力相适应的语言文化强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