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团学骨干当先锋,校园活动我先行”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骆嘉琪发布时间:2017-10-23浏览次数:208

(学生记者:何纳博 常恒丽 陈昱 石晶琦)为响应校团委号召,提高广大团学骨干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团学骨干的模范作用20171019日下午,工程学团委分别于南湖校区和首义校区开展了“团学骨干当先锋,校园活动我先行”活动。我院团学干部广泛参与其中,仔细地完成了学院负责区域的清扫工作。

南湖校区的清扫工作由分团委各部门负责。由于待清扫区域面积较大,活动开始前,分团委创业实践部部长耿哲兮大家分成三组,分别负责墙面清理和地面垃圾清理工作。下过雨的操场还未完全恢复常态,路边的草丛也有些泥泞,但外部的困难并不能阻挡骨干们完成任务的决心。活动进行中,大家互相帮助配合默契。经过一个小时的共同努力,无论是旧体跑道上的落叶、马路上的食品袋、还是主席台墙上的“牛皮癣”,都得到了有效的清理.

学生会各部门负责首义校区规定区域的清扫。社团部部长曹寅清将学生会干部与干事两两分组。面对繁杂琐碎的清洁工作,大家并没有表现出丝毫的不耐烦,而是一丝不苟地扫过每一个需要清洁的角落。尽管花坛里的纸屑和塑料袋因长时间的滞留已散发着或浓或淡的恶臭味,楼墙上的小广告也因重叠粘贴难以清理,但同学们还是秉着认真负责的态度,高质量地完成了清扫工作。

喜迎十九大,争做优秀团员。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校园环境得到了美化,而且也加强了同学们团结合作的意识。团学骨干们在活动中自觉履行职责,用行动践行了“一学一做”重在实践,贵在行动的精神,同时对“一学一做”也有了自己更深刻的认识与感悟。相信他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团学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为创建文明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