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工程学院举办第九届团学志成立大会

发布者:骆嘉琪发布时间:2017-11-09浏览次数:265

    (学生记者:胡攀峰 何纳博 方艳艳)116日上午1020分,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第九届团学志成立大会在首义校区30号楼303教室召开。院党委副书记刘永新老师﹑学工办主任颜锋老师、分团委书记潘喆老师以及17级辅导员焦馨蕙老师莅临本次大会。院学生会主席徐柯欣担任大会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第九届团学成立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分团委副书记曹乃文带领全体成员重温入团仪式并介绍我院第九届团学志组成情况及各部门分工。

随后,院分团委书记潘喆老师上台发表讲话。潘喆老师总结了第八届团学志工作上取得的喜人成绩并对他们的付出表达感谢,她说到:“在过去的一年中工程学院第八届团学志工作上坚持了思想政治引领的工作主线,思想政治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新媒体、宣传阵地建设及基层组织作风等建设也不断加强。团学志活动的开展呈现蓬勃的生机,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最后,潘喆老师希望第九届工程团学志在过去成就的基础上继续努力,发扬不断突破,不懈创新的精神,为工程学院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院学工办主任颜锋老师发表讲话,颜锋老师谈到共青团是共产党的后备军,同学们要认识到自己的价值与意义,同时对团学干志干部干事提出三点要求:第一、不仅做好学生工作,也要认真完成专业学习;第二、做好定位,不能只为追求个人荣誉,忽略参与活动本质;第三、处理好班级与学生组织间关系,在工作过程中不可脱离群众,眼高手低,要以班级为根基进行工作。

最后,党委副书记刘永新发表讲话,首先对上一届团学志工作成员表示了感谢,之后他结合自身经历谈到自己对党团的认识,并向大家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在学习和工作中要统筹兼顾,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在学好本专业的同时还要多了解时事政治与党史,带头树立远大的理想;工作中要端正态度,积极主动,有所创新。精彩的讲话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青春在这里涌动,热情在这里绽放。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第九届团学志全体同学必将不忘初心,继续全心全意为全院师生服务,在工作中磨砺,在磨砺中成长,再创工程学院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