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开展第五期学生工作案例研讨会

发布者:骆嘉琪发布时间:2017-11-27浏览次数:251

 201711239:00,工程学院在文永205办公室召开了第五期学生案例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以2017年新版《学生手册》部分规定研读为主题,参与本次会议的有工程学院学办主任兼15级辅导员颜锋老师,院团委书记兼14级辅导员潘喆老师以及16级辅导员骆嘉琪老师、17级辅导员焦馨蕙老师。

 学校于2017年下半年发布了新版《学生手册》,更新了大量学生管理相关规定,部分规定与旧版《学生手册》相比有较大变化。为更好地开展学生管理工作,与学校出台的新规定相衔接,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针对部分规定仔细研读与探讨,为今后学院细则的制定提供指导。

 研讨会上,工程学院学办主任颜锋老师首先对会议主旨做了简要说明,指出学习新版《学生手册》的重要性,并带领学习和研讨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全日制学生考试违纪舞弊处理办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申诉处理办法》。颜锋老师着重对比了新老规定的区别,结合工作中的实际案例,提出几处需要予以明确的条款,强调在工作实际运用上需要注意的地方,深入浅出,十分有启发意义。

 焦馨蕙老师带领学习和研讨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生调整修读专业管理办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出国(境)管理办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寒暑期社会实践实施办法》。焦馨蕙老师制作了精美PPT,通过表格标明新老规定的区别。学院分团委书记潘喆老师结合学院以往的相关工作做法,提出要更新《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管理办法》,根据学校要求,明确成立院级大学生寒暑期社会实践工作领导小组。颜锋老师对比了新旧办法某些具体条款文字表述的变动,指出要领会文件精神的更新,例如,在制定学院细则时,要注意防止学生一个项目多个学院投报的情况发生。

 由于时间有限,本次研讨会仅完成一半议程,最后颜锋老师进行总结,指出要认真学习新规定,深入了解新规定对学生管理各方面的新变化及时掌握新政策,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方法,坚持立德树人,维护好学院的各项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