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第七期青马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理论授课顺利举行

发布者:骆嘉琪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次数:293

(学生记者 李子沫 胡攀峰)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和校团委关于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的相关指示精神,加强对学生骨干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增强学生骨干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分团委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分层次一体化培训班

 20171130日下午2:00,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分层次一体化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理论授课在文澜201教室正式开始。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永新老师,分团委书记潘喆老师151617各支部团干部及青马班全体学员出席本次会议。

在庄严的共青团团歌中本次大会拉开了帷幕。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潘喆老师宣读《关于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第七期青马班开班仪式的通知》,向全体学员对青马班学习流程和纪律要求进行了介绍,并正式宣布我院第七期青马班顺利开班。第七期青马班具体活动内容包括:理论学习,素质拓展,志愿服务,小组交流和知识竞答大模块。潘喆老师强调:全体学员应严格遵守青马班相关规范及纪律要求,积极参加青马班组织的学习活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同时要学会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用所学到的知识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和拓展活动。

随后,由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永新老师为学员进行第一次理论授课。刘永新书记为学员们讲解了共四个部分的内容:文化、文化自信、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系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刘永新书记强调同学们要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定文化自信,加快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青马班全体成员和嘉宾老师合影留念。通过这次培训,青马班的学员们都有所收获与感悟,希望他们能够在实现中国梦的路上,不断学习,燃烧青春,拥抱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