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安环杯”创意设计实践大赛答辩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骆嘉琪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538

 (学生记者:刘逸飞 欧昌宏 严贝贝在当下,环境与安全问题逐渐成为热点话题。为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安全与环保意识,加强学生的综合素质,127日,由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分团委学生会学术部承办的第三届“安环杯”创意设计实践大赛答辩会在南湖校区文瀚楼正式举行。出席本次答辩会的有安全系的祝启虎老师和陈子鹏老师,环境系的朱熙老师李飞老师

本次安环杯创意设计实践大赛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经过层层选拔,有六支队伍脱颖而出,最终来到本次安环杯创意设计实践大赛答辩会的现场。选手们汲取了在前期展示中的经验,弥补了其中的不足,在不断的改进过后向大家展示了一份更加成熟和完备的“答卷”。其中由汪安琪作为队长的团队便提出了这样一个项目:基于Dijkstra算法的小区域大气环境最优路径导航系统——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为例。他们分别从研究背景、研究目的和意义、学科交叉和创新、研究方案和可行性分析这几个方面进行分析展示。这项研究致力于将导航系统路径的选择更为人性化,不仅解决“找不到路”的问题,更要解决“走最健康的路”的问题。

  在选手们的精彩展示过后,评委们针对选手们的展示提出问题让选手进行答辩,并给予了选手们中肯的评价、指出他们在项目上的不足、提出解决建议,帮助选手们确立项目接下来的进行方向。

经过评委们的合议,此次安环杯创意设计实践大赛的获奖情况如下所示:

获奖情况

项目名称

队长

平均得分

一等奖

  火灾预警装置与手机App的结合运用

刘柯岑

93

一等奖

  基于Dijkstra算法的小区域大气环境最优路径导航系统
  ——
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为例

汪安琪

93

二等奖

传感器在共享单车安全问题上的应用分析

聂佳宇

92

三等奖

  公交车车载空调可拆卸内置空气净化系统的设计

刘思齐

90

三等奖

  基于区块链的信息化环境保护系统
  ——
区块链让环保滴水不漏

张玉洁

90

三等奖

节能环保小创意——智能断电插座

刘扬

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