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中国梦,我院《我的中国梦》喜获校园舞蹈大赛三等奖

发布者:骆嘉琪发布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440

     (学生记者:母鑫越 叶嘉伟 何纳博 常恒丽)520日晚7点整,2018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希贤杯”系列竞赛之“足尖上的青春”校园舞蹈大赛于南湖会堂拉开帷幕。舞台上,每一位舞者用舞步演绎他们最美丽的青春,在舞台上绽放出最美好的芳华。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中央电视台节目导演、制片人 、中南民族大学客座教授、三峡大学特聘教授肖军老师,湖北省舞蹈家协会理事、中南民族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舞蹈系党支部书记、副教授杜鹏老师,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副教授张逸老师,中国地质大学团委副书记朱荆萨老师,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教师、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访问学者张菡老师

 校园舞蹈大赛中,工程学院带来了舞蹈《我们的中国梦》,他们用舞姿,展现了祖国从彼时的弱小到如今的强大的历程,展现了祖国的复兴之路,向我们强大的祖国献礼。比赛最后,《我们的中国梦》以94.52分的成绩荣获“希贤杯”系列竞赛之“足尖上的青春”校园舞蹈大赛三等奖。

《我们的中国梦》仅仅742秒的舞蹈,却承载了近百年的历史。舞蹈一开始是“苇草与红军”的造型,以一个小女孩的角度讲述了那个年代的颠沛流离。小女孩无意之间得到一本历史书,在书中,她看到了那个时代的人民如苇草般飘摇无助,但也团结一致,竭尽全力保护红军战士,而英勇负伤的红军战士仍然坚持奋斗在前线,筚路蓝缕,为开创新中国而奋斗。终于新中国成立,小女孩骄傲自豪的向着五星红旗敬礼。

  灯光一暗,转瞬便是多年以后,农业、工业、服务业百花齐放。农民辛勤耕种,即使汗水如注,仍然笑颜如花。纺织女工、汽修工人努力工作,各行各业欣欣向荣,邮递员、工程师、外卖小哥、医生等等也都安居乐业,在各行各业绽放自己的光芒。

 小女孩也成功依靠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大学,更加可喜可贺的是,还有更多与她一样的孩子也都考上了大学。由一个人的独角戏,再到红色绸布下倏忽而现的一群大学生,精彩的表演使在场的每一个人惊艳无比,掌声雷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结尾处的齐舞,五十多号人浩浩荡荡地从幕后两侧汇聚而来环抱成圈,预示着五湖四海,各个民族的人们都将团结一心,共同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此时,传来习主席的那一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让我们一起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台上五十多名舞者齐声大喊“嗨”,显示出了每一个中国人对实现中国梦的不懈追求与自信。

青春中国梦,赤诚中南情,相约新时代,筑梦新未来。在70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到来之际,于“足尖上的青春”校园舞蹈大赛的舞台上,一群年轻人绽放着他们的光芒,舞动着他们的激情,燃烧着他们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