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度“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研究生课题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付慧娟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640

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中南大研字〔20093号文)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基金”资助管理办法》(中南大研字〔200722号文)的相关要求,学院计划开展2018年度“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研究生课题的立项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的设置

1.2018年度,我院“研究生实践与科研创新课题”的资助项目类型、立项指标及资助额度具体见下表:

项目

平台

项目类型

资助标准()

拟资助

项目数

拨款比例

拨付方式

备注

研究生科研创新

硕士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

2000

25

立项30%

结项70%

补助

学生

研究生学术交流创新

学术讲座

2000

4

结项100%

报销

学院

研究生参加学术会议

1000

4

结项100%

报销

学生

研究生实践创新

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5000

5

结项100%

报销

学院

2018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

2000

4

结项100%

报销

学院

注: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项目需按照《湖北省2018年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文件精神进行申报。研究生院将在6月份另行通知。

二、项目的确定

学院依据研究生创新项目立项的指标最终确定本院的2018年度“硕士生实践创新课题”并依照《项目实施办法》进行项目管理。

(一)研究生课题申报应符合以下条件:

1.为保证项目建设质量,每个课题设项目负责人1人,项目组成员不超过5人。本年度已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立项课题的研究生一般不再作为其他项目组成员。

2.立项项目应有创新的内容、明确的目的、较好的实施条件和可操作的实施方案。

3.提倡学生结合本人导师在研科研课题的子项目申报立项。硕士生项目鼓励学科的交叉与融合,鼓励硕士生跨专业组队申报。

4.为扩大项目受益面,所有已获得过研究生课题资助的项目责任人不得再次作为项目责任人申请新的资助项目;与已获资助课题雷同或近似的不予立项。

(三)立项遴选程序。

1.610日前申报人向学院提出申请。申报材料包括:《研究生课题立项申请书》,《2018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立项明细表》,相关证明材料,所有上报材料的电子版文档请于61017:00发送至于书老师邮箱:652728958@qq.com. 纸质版请于611日上午10:00前送至文永207

2.学院进行立项评审。学院根据项目管理办法的要求严格开展项目申报人资格审核并进行雷同项目检查。学院专家组按立项指标数,依照管理文件规定的立项程序最终确定本院的各立项项目、项目负责人及项目组成员。

3.614日前学院对本次立项项目予以公示。公示期3天,公示无异议后,学院将《2018年度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确定立项“研究生实践与科研创新课题”项目一览表》纸质签章件及电子版送至研究生院。

三、项目资助经费

2018年度各项目的项目管理、经费的使用,应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研究生项目经费分二次拨付,立项后拨付 30%, 结项时拨付 70%

  

  

                        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

                                                                       二○一八年六月四日

  

研究生课题立项申请书(硕士生实践创新课题).docx

1.学术讲座资助申请表.doc

2.学术讲座项目完成情况报告书.doc

1.“研究生参加学术会议”资助申请表 改.docx

2.“研究生参加学术会议”完成情况报告表.doc

附件4:2018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立项明细表.xlsx  

供学院参考的期刊目录.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