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骆嘉琪发布时间:2018-09-05浏览次数:346

 (学生记者:叶嘉伟 严贝贝 )93日下午1400,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首义会堂顺利举办。工程学院院长张敬东教授、院党委张从发书记、肖慎勇副院长、金大卫副院长,以及各系主任、老师和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出席典礼,院党委刘永新副书记主持典礼。

 于雄壮的国歌声中,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会议伊始,张敬东院长代表全院师生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详细介绍我院概况与专业特色之后,张院长对新生们表达了自己深切的祈愿,希望每一位新同学可以在工程学院收获知识与技能,度一个充实难忘的大学生活。

 随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张引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就“如何度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一题为同学们提出了最真挚的建议。张引老师希望新生们可以明确大学目标、及时转换状态、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与生活,并以正确积极的心态迎接未来。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靡不有初,鲜克有终。”老生代表环境1701方如莹同学向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自己大一一年的收获与感想。她希望新生们能以学业为首,在完成课内学业的同时,广泛涉猎,根据兴趣深入研究,并时刻记得心中所愿,珍惜学校提供的平台,抓住机遇,不断求索。

 新生代表信息1801班的陈玉洁同学也就“我的大学我的梦”一题做了一场精彩的演讲。大学象征着青春与梦想,更象征着未来。陈玉洁同学在演讲中说道:“我们要谨记校训,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严格律己、自立自强、努力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至此,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在新学期到来之际,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将秉持“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精神,怀揣着新的理想,在求知道路上继续前进,创造出属于工程学子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