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骆嘉琪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139

  2018913日星期四下午3点,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在文永502教室召开了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与会成员在李思雨同学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进行宣誓,并带领大家诵读党章,加深了对党章内容的理解。

  接着,由梁笑天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重要意义,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始终贯穿着伟大的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市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奋斗发展伟业,胸怀祖国,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地方建功立业,不负人民期望。勇于担当民族大任,不辱时代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之后,梁笑天同学带领大家结合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等,对践行爱国奋斗精神模范人物先进事迹进行了学习。中国人大王向明,将思政理论课讲得生动,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思想进步;钱学森科技救国,参与伟大的建设高潮;李金城“高原天路”的总设计师;邓铭江,处身新疆水利事业第一线;钟扬一心为人民研究高原生态植物学;袁隆平发展杂交水稻,造福世界人民;李保国置身太行山栽培技术;钟南山非典期间收治危重病人;闻玉梅,长期从事医学微生物教学与研究;郭永怀至死保护重要文件。通过这些事迹,可以看出奋斗者是当代知识分子共同的名字。


     最后,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各党小组分别展开讨论,气氛真挚而热烈,并在此基础上对于活动主题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了解,最终获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