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骆嘉琪发布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144

20181011日星期四下午3点,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文澜308教室开展了以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首先,石炜同学带领全体与会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并进行宣誓。然后,全体与会成员在唐婷婷同学的带领下诵读党章第一章第三条党员义务和第一章第四条党员权利,加深对党章内容的理解。

接着,杨佳鑫同学带着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六章,内容中详细说明作为党员违反政治纪律行为应接受的处分。杨佳鑫同学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从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心中有党、有民、有责、有戒;守规矩,讲纪律;增强看齐意识;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形成全面覆盖国家机关及其公务员的国家监察体系等方面讲解有关内容。

之后,唐婷婷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的内容。共产党员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绝不能在宗教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和信念。要加强对青少年的科学世界观宣传教育,引导他们相信科学、学习科学、传播科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最后,各党支部小组成员有序交纳党费,并进行小组讨论,对今天的学习内容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