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系党支部走进黄继光英雄连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者:陈溪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254


20181018日,为庆祝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建校70周年,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多名党员教师,共赴位于黄陂区的空降兵某部六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集体参观黄继光英雄连荣誉室,重温人民军队光荣历史,感悟英雄崇高精神。

由于路程较远,大家利用乘车前往的一个半小时,观看了体现黄继光精神的爱国主义电影《上甘岭》。影片讲述了上甘岭战役中,志愿军某部八连,在连长张忠发的率领下,坚守阵地,与敌人浴血奋战,最终取得胜利,电影再现了那场惊心动魄的战役,热情讴歌了志愿军战士无私无畏的献身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被战士们的崇高精神所感动、所折服。在集体学习教育活动中,全体成员首先面向志愿军特级战斗英雄黄继光塑像肃立默哀,以表示敬意和哀悼。继而旗手擎党旗入场,与会党员同志对党旗行注目礼,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重新体会到了当初入党时的激动心情。

随后,在黄继光英雄连荣誉室中,战士带领大家重温了连队的光荣事迹。一支部队的优良传统,只有血脉相承,才能薪火相传。无论六连人员如何变化,英雄精神一直是凝心聚气的传家宝。大家在挂满一幅幅历史画册的荣誉室中缓步前行,一股历史的厚重感迎面而来,革命先烈们坚毅的品格和为人民付出一切的牺牲精神都深深激励着同志们努力工作,拼搏赶超。此次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走进黄继光英雄连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让教师党员们受到了一次很好的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活动为新的起点,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崭新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强的党员意志,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