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点燃激情 工程再创佳绩

发布者:骆嘉琪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273

     (学生记者:何纳博 杨格 屈小玉 王影)117日至9日,中南大2018届秋季田径运动会在南湖校区新体举行。在这难忘的三天里,运动健儿们踏着晚秋的朝阳,驱走了风雨、融化了寒霜——全校师生在运动场上洒下如火的热情,为我们带来了一场扣人心弦的视觉盛宴!

 “工程工程,众志成城。求实创新,博学笃行。”开幕式上工程人高举的标牌展现了工程学院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天蓝色的院服,象征着工程学院崇高的追求、笃定的目标与宁静致远的信念。

  回望我院在赛场上的点滴,学生们奋勇拼搏、一往无前的年轻身影依然浮在眼前——少年如风,鲜衣怒马,矫健的身躯在赛场上书写青春的芳华。

  大运会首日,工程学子怀着满腔热忱投入赛场。即便是猝不及防的秋雨也未能使他们的热情减退,纵然栉风沐雨,他们也不曾退缩。800米预赛,指令一出,我院的运动健儿们便如离弦的箭一般向终点奔去。第一圈,弯道处艰难超越,咬牙坚持;第二圈,奋力冲刺,迫近终点。无论获奖与否,他们的毅力收获了来自工程学院的掌声。风雨交加的5000米长跑更为艰辛,然而他们依然选择坚持。

跳高、跳远、铅球,工程人神采飞扬;拔河比赛,运动员们齐心协力;4×100米接力赛,工程健儿风驰电掣、争分夺秒;时代列车、袋鼠跳、绕8字跳绳、呼啦行进、单腿火车跑、旋转背投、龙凤戏珠,凡此种种,妙趣横生……工程运动员用汗水和拼搏彰显工程精神,用笑声体现运动的乐趣。

我院的运动健儿们用拼搏和汗水换来了丰硕的战果:5000米长跑中,杨卓衡获得第七名;男子1500米长跑中,彭美林获得第五名;立定跳远中,黄民宇获得第六名的好成绩;4×100米接力赛中,我院男、女子组分别获得第七、第八名;罗昊宇、常汝钦分别获得男子100米第六、第八名的成绩;男子200米中,罗昊宇荣获第四名的好成绩;张丽敏在女子400米比赛中获得第五名;男子4×400接力赛我院荣获第三名的好成绩;迎面接力赛中,我院获得第六名;王辰、张慧敏分获男、女子组实心球后抛比赛的第三、第四名;胡鹏程在男子组呼啦行进中获得第六名的好成绩;女子组袋鼠跳比赛中,邱玉娇获得第六名;单腿火车跑比赛中,我院获得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在绕八字跳绳、同心协力跑、龙凤戏珠三项比赛中,我院分别获得第五、第七、第八名的成绩。最终,我院获得男子团体总分第七、总团体总分第八的好成绩!我们应以我院朝气蓬勃、拼搏奋进的参赛健儿们为傲!

 “体育是使整个有机体得到自然的和谐的发展。”杜勃罗留波夫如是说。中南大秉承着“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不断为学生全面、和谐的发展而努力,本届运动会的意义也在于此:希望同学们在拼搏中磨炼意志,在团队中学会交流合作,在失败中体悟成长,在竞争中感受青春的锋芒。正值青春的工程人文韬武略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激扬风采,相信工程学院会在明年运动会再展雄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