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颂党魂” 三院联合党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付慧娟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330

 (通讯员:王峰)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不断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内容,同时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对高校研会“务实有效地服务同学全面发展”的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落实“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中南大校训,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哲学院联合针对三院研究生于1128日在文添楼203举办以“学党史,颂党魂”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各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均到现场观看比赛,为选手们助力加油。刘恒竹、朱运丽、刘先路和杨敬宜四位同学代表我院参赛,最终以10分之差遗憾获得第二名。

本次决赛共四轮。第一轮为个人必答题,共20题,每题5分,题型分为选择题与填空题,各参赛成员依次回答,三支队伍在第一轮便展开激烈的对决,我院在此环节得到90分暂居第二。第二轮为抢答题,三支队伍同时参赛,共20题,题型为问答题,答对一题得10,答错一题扣10分。在此环节我院选手反应迅速,展现丰富的党史知识,答题正确率极高,反超公管学院暂居第一;第三轮为定时答题环节,该环节题型为判断题,每支队伍四名队员轮流迅速回答,各参赛团队反应迅速,选手们充分运用自己的党史知识,成员之间密切配合。此环节过后我院继续领先;最后一轮为风险题环节,三支队伍根据前三环节所得总分按由高到低的顺序各选一个分值的题目作答,我院、公共管理学院、哲学院分别选择305020分值题目,三支队伍在该环节展现了丰富的党史知识和超强的记忆力,完美的回答出相应的分值题。最终公管学院以310分的总成绩获得第一名,我院以10分之差获得第二名。

本次知识竞赛在丰富我院同学学习生活的同时,加深了广大研究生党员及群众对党的历史、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的热情,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