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期研职有道——初识职场之师兄师姐交流会圆满成功

发布者:付慧娟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544

 

(通讯员:杨敬宜)为使本科及研一同学明确专业学习目标,使研二同学提前了解就业形势和求职经验,1210日晚1830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会主办,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45期研职有道——初识职场之师兄师姐交流会在文添楼212成功举办。由研三学硕余涵、辛卓、吴亚楠、周越,以及研二专硕李文滨、王璇六位师兄师姐给到场同学分享了自己学习、实习和就业方面的心得体会。


获得平安寿险offer的余涵师兄为大家分享了算法工程师的求职经验,建议大家首先明确自身定位,认清就业方向,学习过程和就业形势,做到早准备、早行动、早实习,珍惜每一次面试机会,同时在求职过程中注重知识点和面试经验的整理。已入职长江证券的辛卓师兄通过阐述自己的经历,让大家思考现在的选择是否适合自己,指出不同职业选择的方向的时间点和时间成本的重要性。同时指出金融行业需要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专业水平能力和清晰规划来实现个人能力的可持续成长。获得百度产品经理offer的吴亚楠师姐为大家介绍了产品经理的求职经验,指出部分互联网公司7月份已经开始了校招提前批,建议大家注重校招前的实习,同时有意向产品经理的同学可以关注牛客网、人人都是产品经理、虎嗅网等网站,从日常的生活中锻炼自己的合作和沟通能力。获得平安科技产品经理offer的周越师兄为大家介绍了他的求职经验与实用干货,推荐了相关公众号、书籍和需要掌握的软件,并指出面试前要注意面试公司产品的体验,进行相应的产品分析,针对求职信息的来源介绍了实习僧、牛客网、大街网等招聘网站和万花筒、Offer show等小程序。获得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offer的李文滨师兄为大家介绍了他的开发岗求职经历,主要从开发岗需要学习的内容和求职的心路历程进行介绍。获得字节跳动offer的王璇师姐为大家介绍了前端开发工程师的求职之路,给大家仔细讲解了自己一年来的实习和校招经历以及最终收获offer的心得体会。


在互动提问环节,在场同学根据自身的情况提出相关问题,各位师兄师姐从自身的经验出发针对如何选择就业方向、与HR如何沟通、投简历的技巧等问题给出了详细的回答。通过此次活动,各位同学对未来的学习、就业规划与个人发展方向有了更为深刻的启发。至此本期“研职有道”交流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