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张敬东教授带队参加第七届生态补偿国际研讨会

发布者:陈溪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279

    2018123-4日,由中国生态补偿政策研究中心主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西部开发司、亚洲开发银行、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等8个支持单位共同举办的第七届生态补偿国际研讨会在安徽省黄山市召开,环境学科带头人张敬东教授带领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杨俊、周靖承、艾汉华、屈志光等一同参加了此次会议,其中张敬东教授、杨俊副教授还分别受邀担任了会议分桌讨论的主持人。

本届国际研讨会以“生态保护可持续融资市场化与多元化”为主题,包含生态保护可持续融资机制创新进展、跨界流域管理与保护的生态补偿机制、生态补偿的环境绩效和减贫效应、社会和企业参与生态保护可持续融资等4个单元,来自国务院有关部门、地方发展改革委、外国政府、国际组织国内外科研院所及企业300多名代表参加。

通过参加此次生态补偿国际研讨会,拓展了参会教师的学术视野,深化了对生态补偿的实践进展、生态服务价值评价以及如何实现市场化多元化生态补偿等问题的认识,通过分桌讨论和会议交流,既明确了各自感兴趣的科学问题,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在学术界的声誉和影响力,为进一步推进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