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开展2018年新增导师培训会

发布者:陈溪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492


20181213日下午16:30,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2017年新增导师培训会在文永楼203会议室进行。2018年新增硕士生导师,刘朝阳、尹稳山、岳晓三位老师参加了培训。王会举、刘树栋两位老师参加了经验分享,会议由副院长金大卫教授主持。

首先金大卫副院长要求新增导师们认真研读《研究生导师培训手册》,重点阐述了学院在研究生招生、管理、培养、学位授予、导师分配、学位点的现状,对新增硕导在职业道德、课堂教学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规定。

随后刘树栋老师作了发言,他主要分享了从教多年的心路历程,强调作为导师需要有责任意识,要遵守导师规章制度,做好导师培养的本职工作,体现全员育人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要求。

在经验分享环节,王会举老师首先分享了他多年来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工作经验,首要第一点是关爱学生,要带着学生一起进步,登上新的台阶,其次是因材施教,在培养过程要充分尊重学生的想法,根据学生自己的优势帮助他选择合适的方向。第三是抓住节点,在开题、预答辩等重要节点在充分体现出导师的监管与爱护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