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青春,为工程点赞

发布者:骆嘉琪发布时间:2019-01-07浏览次数:539

(学生记者:屈小玉)为更好地宣传新时代大学生先进典型,集中展现新时期大学生良好风貌,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引领作用,传递青春正能量,我校于201912日下午1500在南湖会堂举办了“典赞青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7-2018学年本科学生颁奖典礼。作为唯一一个工科学院,我院在典礼上收获颇丰、硕果累累。

来自计科1501班的王赞博,荣获文澜奖学金,全校仅3个名额。同时荣膺三好学生标兵。学业方面上下求索、笃学不怠,科研方面学以致用、勇攀高峰,文艺方面翩然起舞,向美而行——秉持着如此笃定的信念,她逊志时敏、砥砺前行,学习成绩连续三年位列专业第一,44门课程满绩,连续获得两年国家奖学金,并被保研至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不落尘俗、始终如一,让她不虚青春这趟远行。

安全1501班的郭莹莹与信管1501班的周铭翩作为获国家奖学金代表参加典礼。郭莹莹,2018学年综合成绩专业第一,并以第二作者身份发表EI论文一篇,并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的称号,曾获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立项,带领团队获第四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三等奖,参与的第三届明理杯创业大赛获银奖。周铭翩,作为已转正的党员,她不仅本专业成绩优异,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并屡有斩获,还辅修了本校的金融双学位,曾荣获多项院级、校级荣誉称号和国家奖学金,在各个假期的社会实践活动中收获丰厚成果,并积累了丰富的科研经历,最终被保研至北京大学。正是这三载春秋里孜孜不倦的潜心求索,使她们积淀了郁郁芳华,最终将理想描摹得清晰具象。

来自环境1501的马晋隆作为优秀学生奖学金代表参加典礼,在三年本科就读期间,他曾担任17级环境工程专业的辅导员助理,并荣获“优秀辅导员助理”称号。大三时,他被发展成为学院15级第一批预备党员。科研方面,他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的英文论文并被EI收录,以第二作者身份发表的另一英文论文被SCI收录,曾参与的多个研究项目均成功结项。除此之外,他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并获得多个相关荣誉称号。正是这种刻苦认真,律己铭志的精神,让他在每一个日子里起舞。

除了个人奖项,信管1601还荣获了“优良学风班级”荣誉称号,全校仅11个。摘得此项荣誉与这个集体的共同目标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他们与时俱进,奋发向上;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矢志不渝,不忘初心。思想方面,他们紧跟党的领导,班内共收到入党申请书32份,入党积极分子21位,预备党员12位;竞赛方面,他们悉心钻研:11个博文立项,5个大创国家级立项,2个校级立项,12项科研竞赛省级以上奖项,2项创青春校级奖项;除了个人奖项,这个集体还连续两年获得了校级红旗团支部,共计获集体奖项7项。如许辉煌的成就,是这个团结、和谐的集体携手共进的结果。55个渴望发光发热的渺小灵魂聚集在一起,成就了这个伟大的集体。

没有一次惊世的成就不是经年累月的蓄势待发、昼夜无休的潜心积淀。在“博文、明理、厚德、济世”八字校训的日渐月染下,工程学子们勇于探索、锐意进取,最终成为优秀的中南大人。他们不断激励着后来者勇立潮头,书写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