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王虹叠、刘紫玮

发布者:焦馨蕙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614


个人简介

王虹叠,女,入党积极分子,现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702班本科生。在校期间成绩优异,连续两年获优秀学生奖学金。积极参加校园活动并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工程文艺之星等称号。大学期间,获得校级计算机设计大赛二等奖。擅长文艺活动,曾任院文艺部部长,同时为院舞蹈团骨干。曾代表学校参加湖北赛区全国全民健身健美操大赛一等奖。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然心间往之。王虹叠同学就是怀着这般山高水长之心,踏上了成为更好的自己的征途。她的大学生活,积极而充实。虽充斥着埋头苦读的汗水,但终浇灌出了明媚的花朵。


  1. 不违初心,一心向党


王虹叠同学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一直积极参与学校的政治学习,关心国家实政,坚持正确的价值取向和行为准则,时时刻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三年来,她连续担任班级文艺委员。同时,她积极投身学校活动,大一担任校级文澜网络运营策划部干事,院学生会文艺部干事,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大二,她就职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长,现为院艺术团舞蹈团骨干,主持负责学院舞蹈团的主要工作。工作期间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在认真完成任务的同时能够照顾好干事们的情绪态度,营造良好的社团氛围,保证高效率、高质量。能够出色完成班团及学院相关工作。作为负责人多次参与并组织学院送毕业生晚会、师生联欢会等文艺活动,她的积极行为深深影响着身边的人。她所在的班级团支部曾获“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所参与的团日活动在校评选中曾多次获得一等奖。


  1. 刻苦钻研,品学兼优


王虹叠同学不仅拥有出色的工作能力,更是拥有谦虚谨慎的学习态度。清晨,第一滴露水为她朗朗书声而震颤;夜晚,图书馆最后一盏灯伴随着她的离去而熄灭。课前她总是早早的来到教室占据第一排的座位,下课老师身旁也总有她急切求知的身影。

三年来,她的平均成绩达到89.63,学习成绩名列专业前列。她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但她从未因此骄傲自满,依然怀着谦虚之心继续前行。

不仅如此,她乐于助人,耐心为同学解决每一个问题,获得不少同学的赞誉。

计算机这个专业,女生总被认为难以驾驭。但王虹叠同学从不相信这些。高中毕业后,她从认识计算机到热爱计算机只花了短短一个月。她怀着强烈的兴趣,去了解,去精通,去创造,参与到这门学科中来;踊跃参加学校、学院各类学术科研活动的她,获得了中南计算机设计大赛的校级二等奖。

计算机领域是一个时刻都在更新发展的领域,了解前沿科技新知识是一名计算机人士所必要的功课,王虹叠同学亦然。课下,她选修了多门与之相关的前沿知识的课程,将自己打造为更全面的人才,将来参与到建设我国计算机事业中去。


  1. 一往而前,永不止步


王虹蝶同学不仅品学兼优,更有超常的艺术天赋。“垆边人似月,皓腕凝霜雪”大概就是用来形容她这样的女子的。三年来,学校大大小小的舞台上必有她舞动着的清丽身影。台前,她绽放着最美的微笑,台后却是为人所不知的数十年如一日的艰苦训练。但光芒从来不会被掩盖,就如是金子就不会为沙砾所掩盖,她代表学校参加了湖北赛区全国全民健身操大赛,并荣获自由舞蹈组第一名;连续两年参加“足尖上的青春”校园舞蹈大赛并获三等奖。同时,她具有强健的体魄兼具团队意识,代表学院参加大运会获得单腿火车跑比赛团体第一名。

总说天道酬勤,学海无涯苦作舟;但怕什么真理无穷?进一步有进一步的欢乐。

王虹叠同学就是这样,她把任何一切阻挡她前进的因素都抛之脑后,只要前进就可以了。在这四年里,她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既享受着舞台上的万众瞩目、奋斗汗水后的回报与骄傲,亦感恩着生活中的每一份平凡与幸福。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王虹叠同学的大学生活,早已鼓足了风帆,也将引领后来的同学们一往无前。


个人简介

刘紫玮,女,预备党员,现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安全工程专业1701班本科生,在校期间成绩优异,各方面均衡发展,先后获得“五四表彰”院级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共青团员、一等人民奖学金、科研创新单项奖学金和第二十七届“博文杯”校级二等奖、2019年“大学生创业创新计划”创新项目获国家级立项等。

 “无论你从什么时候开始,重要的是开始后就不要停止,无论你从什么时候结束,重要的是结束后就不要后悔。”刘紫玮同学积极尝试,勇于挑战,很好地做到了开始后便坚持,结束后也不后悔,用自己的行动书写了青春最华美的篇章。


  1. 有能:管理组织策划皆精通


刘紫玮同学担任班级团支书,她工作认真负责,班级氛围良好,在“迎校庆”主题团日活动中,她组织的团日活动被选入校级展示,班级连续两年获“院级红旗团支部”称号。同时,刘紫玮同学还注重班级内部凝聚力,组织策划班聚、春游秋游;增强班级联系,联系老师与师兄师姐开展经验交流会等。刘紫玮同学也担任了19级新生辅导员助理,她积极帮助新生入学报到,开展新生班会,积极关注同学的生理心理状况等。


  1. 有才:不停息提升自我的脚步


刘紫玮同学作为班干部以身作则,在学习上认真严谨,加权平均成绩92.52,绩点3.86,暂居专业第一。即使这样,她也不肯在此止步,不愿意呆在舒适区,她一直在向上攀登。刘紫玮同学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各项科研活动丰富自我经历,积极参与“博文杯”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同时,她还获得“第五届全国安全科学与工程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二等奖以及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院级立项(已结项)。

刘紫玮同学将学习好与口才好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她在大一参加了辩论队并且积极参与其中,向师兄师姐们虚心学习,提升自己的辩论实力,在第九届“工程杯”辩论赛中斩获冠军。


  1. 有艺:全面均衡发展


除去学习工作的时光,刘紫玮同学还能够在各方面均衡发展,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从各个方面让自己更优异,运动会,文艺活动中皆有她的身影,她也在这些活动中收获了许多。她获得2017年校运会道德风尚奖;2018年工程学院推广普通话之朗诵比赛二等奖。

岁月渐渐流逝,刘紫玮同学在大学时光中以她自己的方式为岁月留下永不褪去的痕迹,她勤勤恳恳,不断地去接近心底的诗和远方,清晨伴着鸟语花香学习,夜晚身披一身月光回寝。“一心向着自己目标前进的人,整个世界都会给他让路。”一路来伴着失败与成功,刘紫玮同学完美地诠释了怎样的青春才是美丽的青春。


附件

所获奖项

  1. 王虹叠

班级“红旗团支部”

院级“工程之星”荣获“文艺之星”、“最佳团体”

五四表彰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2018-2019学年“优秀学生干部”

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

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

中南杯计算机设计大赛校级二等奖

湖北省全国全民健美操大赛自由舞蹈组第一名

大运会单腿火车跑团体比赛第一名

足尖上的青春”校园舞蹈大赛三等奖


  1. 刘紫玮

 2017-2018学年“五四表彰”院级优秀学生

校级优秀共青团员

2017-2018一等人民奖学金

2017-2018科研创新单项奖学金

2017-2018三好学生

2018-2019国家奖学金

2018-2019优秀学生干部

第二十六届“博文杯”校级立项并结项

第二十七届“博文杯”校级立项并结项,并获校级二等奖

2019年“大学生创业创新计划”创新项目获国家级立项

第五届全国安全科学与工程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二等奖

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院级立项并结项

第九届“工程杯”辩论赛中斩获冠军

2017年校运会道德风尚奖

2018年工程学院推广普通话之朗诵比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