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统筹做好复工复学准备”——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四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付慧娟发布时间:2020-04-14浏览次数:566

(通讯员:张梦月)202049日晚七点,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统筹做好复工复学准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沿用三月份支部主题当日活动形式,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仍然采用线上会议的方案,会议由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江池同志主持,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付慧娟老师以及2019级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付慧娟老师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提出了两点建议。她提议党员同志汇报一下自己目前所在地并简单介绍当地的疫情防控以及生活情况;此外她建议大家将本次的学习内容同周边的现实情况相结合,发表自己的所感所想。

随后党员同志们依次汇报了自己的所在地和当地的防疫情况。通过大家的汇报,可以清晰地感觉到我国疫情好转势头明显。多个省市患新冠肺炎人数已经清零,务工人员有秩序复工,一些地区的初三、高三学子返回课堂。尽管当前疫情得到控制,但大家仍然没有掉以轻心,出门佩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疫情防控仍是重中之重。

接下来,党员同志们结合学习材料以及当前国内外疫情,针对“总体国家安全观”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的,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抗疫斗争的全过程,才能够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最终胜利,切实维护国家战略安全。在疫情全球性蔓延的局势下,世界面临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愈发突出,人类面临许多共同挑战,只有坚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新安全观,同心协力应对各种问题,才能实现共享正义尊严、共享发展成果、共享安全保障。中国是一个和平,友好,有正义感的国家,从不搞霸权主义,挑起争端来违背世界和平,面对疫情,中国的态度是坚决果断而充满责任感的。我国一直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如今疫情的发展几乎蔓延全球,只有同心协力,才能真正渡过难关,维护世界和平是国家安全的有力保障。

会议最后,付慧娟老师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她首先和大家分享了48日武汉解封时的情景:零点钟声响起后,人们欢呼“武汉回来了”,这一幕让很多人红了眼眶。付老师特别提到《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 后”党员的回信》,建议大家会后还需仔细学习参考资料,将本次的党日活动同目前的疫情防控相结合,不断地反思、沉淀,并强调个人价值的实现始终是与国家的命运同频共振,未来成长的道路,需要我们这些青年共产党员积蓄力量,肩负责任,用过硬的本领去回应时代的挑战。大家都期待疫情胜利后的相聚。

 

 

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202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