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五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溪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252

(通讯员:张梦月)2020521日晚七点,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腾讯会议上开展,会议由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纪检委员孟冠岐同志主持,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付慧娟老师以及2019级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党员同志们集中学习“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相关内容,并结合自学内容发表自己的见解与感悟。孟冠岐同志给大家讲述了两个故事,一是党史国史上著名的“延安窑洞对话”,这一故事深刻地反映出了“全面从严治党”是跳出“历史周期律”的必然逻辑,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必要保证;二是四川凉山的“悬崖村”,“悬崖村”搬迁是攻坚克难的一个缩影,在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这一问题的解决是党和国家信心与决心的体现。

党员们结合孟冠岐同志的讲述,纷纷发表自己的所感所想。本次的学习包括了两个主题,即“从严治党”和“脱贫攻坚”。首先,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这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坚强保障。作为青年共产党员,我们必须“严纪律、守规矩、多奉献”;必须从“我”做起,认真落实中央关于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三严三实”,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党员。此外,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对加强党的领导、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出明确要求,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疫情面前,各级干部要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多做雪中送炭的实事。要切实做好贫困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和因疫致贫人口的帮扶,及时落实兜底保障等帮扶措施,不断增强贫困群众克服困难、摆脱贫困的信心,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青年共产党员的我们,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了解扶贫信息,关注扶贫的相关平台,例如相关网站、APP等。为脱贫攻坚战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会议第二项,各支委带领小组成员进入各自的腾讯会议室,进行个人分享活动。党员分享的内容不受限制,从才艺展示(如朗诵,乐器,剪纸,绘画创作,唱歌等)到学习汇报(如比赛经历,科研成果,学习习惯,科研方法等)再到生活交流(如烹饪经验、影视剧观后感、运动技巧等),丰富且充满意义。付老师也参与到了分享活动中,和党员同志们交流自己的生活,并鼓励大家合理利用在家的时间,在按部就班学习的同时多与家人相处。此外,学院2019级的积极分子也组成小组参与了个人分享活动。

疫情阻隔了彼此的距离,却阻隔不了我们的心。主题党日活动虽然短暂,却一次又一次地拉近了党员们之间的距离。待疫情结束,你我共聚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