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心光,正青春—信息与安全工程“心理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者:焦馨蕙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379

本次心理健康活动节,以工程学院心理工作站为依托,成立了活动筹备小组,院党委刘永新副书记任小组组长,院工作站站长焦馨蕙任副组长,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为小组成员,负责学院心理健康活动节的筹备与保障工作,各班级心理委员、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干部干事为活动节的主要执行力量,促进活动的有效、有序开展。

2021417日,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心理文化节”活动正式开展,并于59日圆满落下帷幕。在将近半个月的活动中,我们从学生时间管理、压力释放、学业规划、交流心事等方面分别组织了四项活动,各班积极参与,同学们之间的关系也更加融洽。

活动一:“遇见未来的自己”

追随内心,无悔青春。我们都有一个美丽的梦想,都希望成为更好的人。我们都希望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1920级学生们给自己的青春设定了目标,我们回收信件,并好好保管,在两年后交还原主,希望各位同学成为自己心目中的那个样子,不给青春留下遗憾!

活动二:“新生信箱”

拥抱阳光,静心倾听。我们越来越多地关注学生们的心理状况,希望我们可以为大家排忧解难。生活权益部积极回复大家遇到的问题,仔细倾听大家的心声,在这里我们进行心灵的交流。希望来信的同学们无论是在学习还是生活上都能积极向上,以更加开放的心态面对问题。

活动三:“心理班会”

许多班级积极策划并开展了心理班会等一系列心理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之间的感情更加融洽,关系更加紧密。我们可能会遇见原本毫无交集的同学,可能会经历你未曾想过的美好时光。在这里,我们抛下烦恼,释放压力,我们是纯粹的自己。

活动四:“趣味运动会”

沐浴阳光,尽情释放。由于天气原因,运动会迟迟不能开展,但是运动员们没有被潮湿的阴雨天所影响。59日,19级运动员们齐聚新体,大家热情饱满的参加本次趣味运动会。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小小的运动会也能展现出同学们不凡的天赋,“六人七足”、“拔河比赛”将我们的团魂发挥的淋漓尽致。在这小小的田径馆里,大家挥洒汗水,欢声笑语,齐心协力,勇往直前。大概,这就是大学美好的样子吧。

大学生心理健康是不容忽视的,在紧张的学业环境、社会压力下,大学生的心理压力与日俱增。希望通过本次开展的“心理文化节”活动,可以有效的帮助同学们减轻压力,舒缓心情,让青春绽放出美丽动人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