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环保大使柯志强就“绿色江城与环保”展开主题讲座

发布者:陈溪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540

通讯员:闫晶晶2021626日上午,武汉市环保大使、奥运火炬手、“绿色江城”环保公益组织创始人柯志强先生应邀在我校文泉楼506会议室做了主题为“绿色江城与环保”的专题讲座。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杨俊老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李飞老师与环境系的老师代表们参与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得到了众多领导、老师、同学们的共同关注,环境系的研究生和本科生们均积极参与,现场座无虚席。

2003年至2008年期间,柯志强先生自费发起“绿色环保万里行”环保公益行动,走遍全国,行程8万多公里。会上,柯志强动情地为大家讲述了万里行的“江湖往事”,一路上共拍摄环保图片5000多张,在100多所学校展出过环保图片,演讲百余场。全国各地的环保局纷纷在他的“绿色环保万里行”地图上盖上见证印章。柯志强将一副盖满了全国各地生态环境部门见证印章的中国地图,以及沿途收集的相关环境资料交给了生态环境部,成为了珍贵的民间环保记录。此外,柯志强还向大家分享了策划“行走江湖”“爱我百湖”“东湖大调查”等水资源保护活动的实施以及在实施这些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和相关的解决办法。柯志强同万名志愿者一起,调查武汉主城区40个江河湖泊,成功制止了多起损害湖泊生态环境的不良行为,被志愿者们亲切的称为“柯大侠”。

柯志强用亲身经历的故事来强调,如果每个社会人在日常生活中能够真正地参与到保护环境中来,将会为改善环境产生不可忽视的巨大作用。此次讲座让听者更好的了解柯志强先生的绿色梦想,了解环保志愿者工作的辛苦与艰难,也意识到环保更需要专业人士、专业技术的支持。希望在未来能有更多的专业人士加入志愿者的行列,通过所学的环境先进技术帮助环保事业走得更远,为社会贡献我们的力量!

此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工商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系、三木森环保协会共同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