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积极参加天融信信息安全实训

发布者:陈溪发布时间:2021-08-20浏览次数:440

通讯员:梁嘉欣)2021712日至86日,由天融信科技集团主办的“天星计划”网络安全专项实习实训在南湖校区梅教301教室顺利展开,该实训旨在通过多个真实项目的训练,使学生以攻击者角度系统学习防御知识,从而熟练掌握网络安全技术岗位所需要的技能,以打造适应时代需要的复合型网络安全人才,缓解我国网络安全人才短缺问题。对此,信息与安全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等14名同学积极响应并踊跃报名参加本次实习实训。

天融信科技集团作为国内首家网络安全企业,致力于成为民族安全产业的领导者、领先安全技术的创造者和数字时代安全的赋能者。而“天星计划”不仅为我院有就业需求的学生提供从培训、实训、测评、认证、就业、提升的全链条、全方位人才服务,更能有效地帮助学生掌握网络安全岗位所需要的实战技能。天融信与和我院的联合共同为我院学子打造了良好的实训环境与实习平台,为我院学子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学习发展机会,共同助力打通了我院学子就业的“最后一公里”。

在实习实训过程中,同学们秉承多听多学,遇到难题勤思考多动手,并虚心向老师请教的理念,在实训中收获颇丰。通过以系统漏洞为核心,保障系统安全为指导,围绕项目进行大量的动手实践,在实践中了解并掌握技术,更好地将在校学习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提高了同学们及时发现网络安全风险并妥善处置并能及时应对突发问题的能力,也促使大家更快更好地成长为合格的网络安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