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2022年 “人工智能+会计学”双学位实验班招生简章

发布者:姜沛发布时间:2022-08-31浏览次数:2020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以经济学、法学、管理学为主干,兼有哲学、文学、史学、理学、工学、艺术学等九大学科门类的普通高等学校,是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之一。

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成立于2010年,其办学历史可溯源于我校1978年成立的信息系,是我校唯一以工科和工程人才培养为主的学院。经过多年建设,学院已经形成从本科生到研究生的完备人才培养体系。学院现招收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环境工程、信息安全、大数据管理与应用5个本科专业学生,设有管理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及电子信息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现代技术管理”博士学位授权点。

人工智能为会计行业带来了一个重新构想并从根本上提高业务和投资决策质量的机会,其本质使其能够在所有会计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并为会计提供强大的新能力,以及自动执行许多任务和决策。智能会计的发展前景明朗广阔。为了实现此类人才培养,会计人员不仅要专注于自身领域的专业知识,也需要探究如何应用人工智能技术来重塑原先的解决方法,这对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要求。

在此背景下,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和会计学院发挥各自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强强合作、优势互补,决定开展人工智能+会计”双学位实验班招生培养工作,特制定本简章。

 

一、 招生对象及其计划数

1) 招生对象:计算机大类2022级全体本科生;

2) 计划数:40人。

 

二、 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行合格,身心健康,诚实守信,遵纪守法。

2)本校录取为计算机大类的普通全日制本科新生

3)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国家卫健委、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补充规定执行。

 

三、报名办法

    学生须于202297日前提交纸质报名表交给辅导员

申请材料包括:

1)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会计”双学位报名表。

2)身份证正反面的复印件。

3)其他能够体现申请者能力水平的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a.学术活动:主要包括参加的各类学科竞赛、科研活动、征文比赛、创新创业类比赛)等;b.文体活动:主要包括参加的各种文艺、体育活动;c.社会活动:如志愿者活动、学生社团活动、公益活动等。请附获奖证书、公开发表作品和其他有关证明材料的复印件。)

 

申请学生无论是否被录取,申请材料均不予以退回。

 

四、招生录取

1)学院将根据学生的申请材料进行资格审核。

2)学院成立专家组负责审核材料、面试录取工作,通过名单经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复核确定后,为拟录取名单并公示。

3)面试时间定于202298日下午,地点:首义校区电教楼二楼/五楼实验室。

4)经公示无异议的学生,按照相关规定办理录取手续。

 

五、培养与管理

1)参照中南大教字〔202133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拔尖创新本科生培养项目管理办法(试行)》执行。

2)学生学费等方面参照相关规定标准执行按学分收取。

 

 

六、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永楼

邮政编码:430073

招生咨询电话:(02788385112

监督电话:(02788385413

学院网址:http://xagx.zuel.edu.cn

 

七、本简章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和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负责解释。


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