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及班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章伟晨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605


(通讯员:李必成 郑君霞 汤小林)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带着对知识的渴望,来自五湖四海的一百余名2022级研究生新生来到了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

01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

92日上午930,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在文添楼205顺利举行。学院院长金大卫教授、各系主任以及各专业导师代表等出席了典礼。本次典礼由学院副院长熊平教授主持。

典礼伊始,金大卫院长致辞。他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的创办历史、师资力量、教学设施和专业成果。同时,他谈到自己的学习和科研经历,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对于“科研”的理解,告诉同学们作为研究生要保持秉性,有自己对事情的看法,做到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并解决问题。最后,他还对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期许,希望同学们可以尽快适应未来的学习生活,刻苦钻研,学有所成。

随后,导师代表张承德老师致辞,张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两点建议,要求同学们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同时,张老师以自己的教学经历为例,举例学生在科研上的故事,表达自己对研究生的理解,希望同学们不要急于求成,要做好自己。

学生代表方面,老生代表汤小林同学、新生代表林钰璐同学分别上台发言。汤小林同学以“立志”、“读书”、“慎思”和“笃行”四点为题,表达对新生的祝愿,希望新生可以对知识有更深刻的探索,收获更多机遇。林钰璐同学则从“目标”、“品行”和“责任”三点,表达对未来生活的憧憬,表明作为中南大学子将努力学习、认真钻研。

最后,副院长熊平教授再次对新同学表达了期待与祝愿,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开学典礼结束后,各专业分别举办导师见面会,与会老师介绍了各个专业的学科特点和师资力量,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自己的专业。新生们在见面会上与自己的导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

02新生第一次班会

92日下午1500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第一次班会在文添楼203举行。首先,辅导员章伟晨老师强调网络安全和宿舍安全,提醒同学们要时刻谨防诈骗,保护好自身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接着,章老师介绍了学院的规章制度并回答了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同学们收获满满,对未来研究生生活充满期待。随后是班委竞选和支委竞选,同学们热情洋溢,纷纷上台发言。竞选的同学们都表示未来会尽职尽责,上传下达,为班集体做贡献。经过举手表决,在一片紧张的气氛中同学们选举出了班长和团支书,正式党员也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选举出了支委成员。最后,研会代表汤小林同学对研会进行了简单介绍,让同学们对研会有更深入的了解,方便同学们自主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部门。

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以及班会的顺利举办,表达了学院领导、老师对新生的殷切期盼,同时也为新生指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有利于同学们更快地适应研究生生活,实现人生理想。

在接下来的日子,2022级研究生将开启他们的全新生活,在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这个大家庭中,尽情挥洒汗水,开拓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让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呈现出新的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