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章伟晨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通讯员:王婵婵) 为加大安全教育力度,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形成“我的安全我负责,他人安全我有责,单位安全我尽责”的安全氛围,311-317日期间,我院研究生各班级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切实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普及校园安全常识,保障同学们身心健康与安全。

此次主题班会主要围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和防诈反诈等重要安全主题,各班同学在班长的带领下对各个安全议题进行深入的讨论,每位同学都对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丰富了各位同学的安全知识,提升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在消防安全方面,同学们了解了火灾预防的基本常识和初期火灾的应对措施,掌握了使用灭火器和紧急疏散的方法。在交通安全方面,我们强调了遵守交通规则、行人和自行车安全,以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的安全注意事项,提高了大家在日常出行中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另外,在防诈反诈方面,我们认识到了诈骗电话和信息对个人信息安全的威助,学习了识别常见诈骗手法和采取防范措施的重要性,加强了对网络安全的警惕。

通过本次安全主题班会,我们深刻意识到安全知识的重要性,不仅掌握了更多的安全知识,更重要的是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为保障自身安全、营造和谐校园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促进师生共筑安全防线,打造平安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