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06-2007学年第二学期本科课堂听课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3-22浏览次数:152

校内各有关单位:
    为了加强本科课堂教学的监管,切实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听课制度》的规定,学校党政领导和各级管理干部应坚持参加本科课堂听课,现将本学期听课要求通知如下:
    一、校领导及各级教学管理干部应将参加本科课堂听课列入工作日程之内,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听课制度》规定的听课任务,安排并落实各自的听课计划。有关校领导及管理干部的听课任务是:
    分管教学和师资工作的校领导每学期听课不少于5次;分管学生工作的校领导不少于3次;其他校领导原则上不少于2次。
    教务部处级领导每学期听课不少于5次,科级干部不少于2次;学生处处级领导不少于2次。
    学校教学单位党政领导每学期听课不少于2次;其中分管教学工作的领导每学期听课不少于4次。院系学工办或年级办主任每学期听课不少于2次。
    系正、副主任每学期听课不少于4次,教研室正、副主任每学期听课不少于3次。
    高教研究所领导、校师资办正、副主任每学期听课不少于4次。
    二、听课人员原则上根据课表随机抽取听课课程;也可根据院(系)的计划安排观摩教学课程;或者根据院系领导或教学管理部门的建议,有针对性地选听某些课程。
    三、听课人员应做好听课记录,并如实填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听课记录及评价表》(此表到我部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领取),对听课情况予以客观真实的评价。
    四、各有关单位务必于本学期第十六周结束之前完成听课任务,并如实填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听课制度落实情况统计表》(见附表),于第十七周将本表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听课记录及评价表》一并送交我部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
    特此通知。

    附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听课制度落实情况统计表

                                                                  教   务   部
                                                             二〇〇七年三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