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观看大型现代楚剧《大别山人》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4-20浏览次数:169

全体师生:
  为了使学生能够经常在校园内欣赏到形式多样的高水平的文艺作品,我校将邀请湖北省地方戏曲艺术剧院于4月23日来我校演出大型革命现代楚剧《大别山人》。该剧以我省将军县红安的革命历史为题材,讲述了一对大别山男女在革命战争年代烽火情缘的凄美故事,歌颂了老区人民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和质朴品质。该剧在艺术创新上的一大特色就是融合舞蹈、戏曲等多种元素,演唱搭配,将大别山区的民歌唱腔融于楚剧音乐中。 “送郎当红军,送哥送到碾子边,诉诉我的心,难舍又难分;月儿闹三更,送郎当红军,送出大门五更整,亲亲我的心,难舍又难分……”缠绵的唱腔中演绎着革命恋人的生死离别。“不死哥就回,不死妹就等”的爱情誓言,成为剧中催人泪下的经典台词。整台戏凄美而壮丽,感人至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同志观看《大别山人》后讲:“内容好!形式好!音乐好!演得好!我能接受、年轻人也能接受。”
  该剧阵容十分强大,由著名艺术家余笑予执导,余导曾执导的《虎将军》《法门众生相》《娘娘千岁》等十多台剧目均获国家级大奖,经验丰富,享誉海内外;由国家一级编剧宋西庭创作、国家一级作曲李道国作曲。该剧荣获全国地方戏优秀剧目评比展演剧目一等奖,在湖北省第八届楚天文华奖评比中荣获“楚天文华剧目奖”,在第八届中国艺术节湖北省重点剧目评比中被评为重点剧目。欢迎大家届时前往观看!
  时间:4月23日(下周一)晚7:30
  地点:南湖会堂
                                                            学生工作部
                                    2007年4月20日